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余倩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1:48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余倩个人简介(图)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余倩


  余倩个人简介:

  余倩,男,1927年11月生于四川万县。教授。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现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1954年毕业于中央电影学校电影编剧班。先后在上海电影剧本创作所、北京电影剧本创作所、北京电影制片厂编辑处做电影剧本编辑工作。1957年调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教研组任教。1976年底以后,参加电影编导进修班教学工作;任电影文学系筹备组副组长,文学教研组组长;任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研究中心合办电影历史及理论研究生专业领导小组成员。

  先后讲授的课程:《中国文学(古典,现代,当代小说)作品分析》,《西厢记》,《元人杂剧选讲》,《创作方法》、《电影艺术理论》、《电影和文学》,《电影和戏剧》、《电影文学的语言》、《电影剧作》、《电影评论》等。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过有关文学,电影艺术和电视剧方面的理论及评论文章。

  点击进入余倩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