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本影片《大帝之剑》主创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0:50  新浪娱乐

  梦枕貘本名米山峰夫,生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毕业于东海大学日本文学系。从高中时因“想要想出梦一样的故事”而取了“梦枕貘”这个笔名(貘在日本传说中是吞噬恶梦的魔兽,而枕是道具,是梦与貘之间的道具),由来为“吞食恶梦的貘”。

  梦枕貘曾凭借《吞食上弦月的狮子》获得日本SF大奖和星云奖。他特别擅长撰写奇幻风格的系列小说,《魔兽狩》、《恶狼传》、《阴阳师》等都是相当畅销的名作。

  《阴阳师》是梦枕貘最负盛名的作品,他以幽暗遥远的平安时代为背景,虚构了一个神秘典雅的人鬼共处世界,被誉为“日本的《聊斋志异》”,堪称“东方奇幻文学经典”。自出版以来,备受读者喜爱,风靡亚洲。同时,因其独具感官穿透力的文字,《阴阳师》被读者热评为“一部会咬人的小说”。根据本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漫画虽数量不下几十部,却无一能完成对小说想象世界的超越。

  小说《大帝之剑》是梦枕貘的旧作,大约从20年前开始连载于《野生时代》杂志,96年由于杂志停刊而中断。如今,该系列在沉默了十多年后,终于在热门游戏杂志《周刊FAMI通》上复活,这不仅让老粉丝们如愿以偿,还吸引了许多喜欢RPG(角色扮演游戏)的新读者。

  长谷川京子,凭讨好的外形深受广告商垂青,现在手上已累积近10个广告合约。长谷川除吸纳了大批井川遥的男影迷纷纷过档外,品味出众的长谷川亦获年轻女性全力支持,拿下2003年的“最佳穿着大奖”后,今年日本税务局亦起用她为宣传大使,证明长谷川的人气已将昔日劲敌井川遥远远抛离。长谷川京子在日剧《只属于我的麦当娜》中,形象百变,她每集的造型打扮,完全从头漂亮到脚,更成为女性观众的模仿对象,她与泷泽秀明的扑朔迷离的姐弟恋也成为一大噱头,剧集收视理想,人气也随之高涨,也进入GOOGLE搜索里的日本女艺人前十大名单。她因为靓丽外形,每次拍摄剧集几乎都会与男主角传出恋情,可谓“拍档杀手”。当然这次也不是她和阿部宽第一次联袂演出,他们曾在2005年的日剧《龙樱》合作。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