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电影/首播《代价》(4月22日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25  CCTV-6
数字电影/首播《代价》(4月22日16:20)


  《代价》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邱怀阳

  导演:游晓锦、潭力耕

  主演:高远、林振清、王荛、赵俊杰

  故事梗概

  谭晓鸥是一名刑警。高节奏的刑警生活,使得谭晓欧除了音乐以外没有别的什么业余爱好,尤其是著名音乐指挥家薛正平的交响乐。每次聆听薛正平的音乐会,谭晓欧的精神世界才能从案子中走出来重新归于平静。一次,谭晓欧听完音乐会还得到一张薛正平的签名。但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谭晓欧因为一起绑架案走近令她崇拜的薛正平。

  刑警队接到报案,著名音乐指挥家薛正平的女儿薛佳被人绑架。绑匪留下一张恐吓信和薛佳的一根手指,要求薛正平拿出一百万赎金,否则撕票。薛正平救女心切。但当薛正平根据绑匪提供的线索找到女儿时,薛佳已经不幸遇害。女儿的死,让薛正平悲痛欲绝。悲痛中,薛正平以谭晓欧出警不力,拒绝与警方合作。

  出于对薛正平的同情和对刑警荣誉的捍卫,谭晓欧坚持追查绑匪的踪迹。对薛佳遇害现场的勘察,谭晓欧分析后发现,绑匪的作案的动机不是为了钱。而对薛佳卧室的调查,不仅是一件T恤引起谭晓欧的注意,警犬“比尔”也在大提琴背后嗅出了异常。通过对T恤的调查,一个叫杜杰的男人走进谭晓欧的视线,但不久杜杰就因为没有作案时间被谭晓欧排除怀疑。

  杜杰被排除作案怀疑,但据杜杰讲,杨惠并不是薛佳的亲生母亲,薛佳和她的后妈杨惠关系一直不好。面对谭晓欧的眼神,杨惠语无伦次漏洞百出。此时,警犬“比尔”在薛正平家找到一个存放纱布的盒子。经过鉴定,纱布和薛佳手上缠的纱布完全吻合。事实面前,杨惠交代了自己制造整个案子的全过程。就在薛佳被害一案因为杨惠的交代可以就此结案时,杨惠的一份病例,让谭晓欧意识到案子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薛佳的尸检报告证实薛佳死亡的真正原因是毒品,而此前不久发生的另一起命案中遇害的人,就是曾经卖给薛佳毒品的人。杨惠彻底崩溃,全面交代出薛佳被害一案的原委。原来,这一切都是薛正平干的。薛佳未婚先孕后染上毒品。为了自己的颜面和女儿不再遭受毒瘾的折磨,薛正平放纵女儿,最终导致薛佳吸毒过量死亡。至此,薛佳遇害一案最终真相大白,制造整个案子的薛正平也将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

  精彩视点:

  本片讲述了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故事。但往往是因为简单,常常能触动观众最敏感的神经。影片将“薛正平”这样一个成功音乐家放在镜头中央位置予以聚焦放大,把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溺爱,妻子对丈夫的袒护批判性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让观众自己去掂量“代价”——生命如此之轻,爱却如此之重的分量。

  编剧邱怀阳最近几年佳作奉献不断。数字电影《危险少女》、《合同父子》,以及电视剧连续《猜心妙手》、《女人的选择》都出自邱怀阳之手。导演游晓锦2004年诚邀李保田、李朝友、刘亚津拍摄了一部26 集喜剧风格的《王保长新传》。此次转向数字电影,启用新人高远出演本片女主角“谭晓欧”,于简单朴素中,用“生命如此之轻,爱却如此之重”这样一个话题与观众交流,足见其心之善,其情之真。

  4月22日 16:20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