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日点播《无影剑》(4月22日22: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6:38  CCTV-6
周日点播《无影剑》(4月22日22:11)


  周日点播 《无影剑》(韩国)

  Shadowless Sword

  2005年

  导演:金荣俊

  主演:李瑞镇、尹素怡、申贤俊、李基蓉

  故事梗概:

  被软禁在秘密宫殿里的最后一位东馀国王子被暗杀了。这一死讯破灭了人民希望复兴国家的愿望。当这个消息传到仍旧拼死反抗入侵者的秘密地下组织时,战士们几乎被悲伤和绝望击垮了。但是就像传说中那样,这并不意味着东馀人民已经走到了末路。一位东馀国的官吏想到了一个新的计划来拯救他们破灭的希望。他回想起东馀国还有一位王子大正贤。14年前,他因为被牵连进一场政治风波而被流放。意识到这将是人民的新希望,官吏派女战士延小霞奉命不惜一切代价在契丹族刺客找到王子前,将王子带回东馀。延小霞马不停蹄、一路艰辛,终于找到了大正贤。

  在流亡的十几年里,大正贤是一个靠卖偷来的赃物为生的平民。因为经历了不得不面对的命运巨变和数十年的流亡生活,他对延小霞告诉他的一切不以为然,并且坚信延小霞是为了惩罚他在那场政治风波里的作为而被派来伤害他的,恐惧因此油然而生,所以他干脆选择了逃跑。

  在逃离途中,他遇上了契丹族侵略者派来的刺客。幸运的是,在延小霞的帮助下,他艰难地死里逃生,这才决定随她一起返回东馀国。然而就在他们刚刚上路不久,由于大正贤内心的挣扎始终没有停止,他仍旧不相信延小霞,也没有信心能够索回他的国家和地位,于是,在他朋友的帮助下,他再次从延小霞身边逃离。庆幸之余,却再度落入契丹刺客的手中。刺客首领君华一心想为在与东馀国的战役中死去的爸爸报仇,因此对大正贤发起的残忍攻击,延小霞虽然及时出现,但仍旧无法摆脱困境。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大正贤勉强用烟雾弹避开了致命的攻击,逃出了刺客的包围圈。经历了这场生死逃亡后,延小霞为大正贤疗伤,意外发现他背部有个大伤疤,并据此确认大正贤事实上是东馀国的著名将领。

  随着延小霞越来越多的了解大正贤的过去和隐藏在他心灵深处的秘密,她确信这个看似平庸的人一定能够成为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解救人民于水生火热的国王。同时随着两人关系的日益密切,大正贤也开始重新找回了他有能力、有资格成为君王的自信。

  几经周折,他们乔装成契丹族人最终回到了东馀国的领土。然而又一次遭遇到刺客小队的攻击。延小霞为了保护大正贤的生命与敌人殊死拼搏,身受重伤的她却责备大正贤为什么不利用她制造的机会逃跑,大正贤骄傲地回答:“一个留下受伤朋友逃跑的懦夫不配成为一个国王”。 最后,当延小霞把交给等待已久的拥护者时,她再也熬不过一身的伤痕累累,昏厥过去。大正贤不分昼夜地照顾延小霞,延小霞恢复意识了,但却被告知如果自己继续参加战斗,将会危及性命。但是就在那时,奉命来刺杀王子的死士君华平也已经赶到……

  精彩视点:

  作为《飞天舞》的续集,制作费高达80亿韩元的《无影剑》也选择了中韩合作的方式,选择了曾执导过内地版《射雕英雄传》的香港武指马玉成最为武术指导,在这部充满韩国风情的影片中平添了几分香港武打的影子。

  影片除了在中国浙江的横店、新昌以及云南、上海等地取景拍摄,片中500多套华丽眩目的服饰也全部是由中国的工匠历时2个多月完成的,而在此之前,他们因成功地为章子怡主演的影片《卧虎藏龙》定制服装而闻名。

  《无影剑》描写的是乱世男女的情爱纠葛和命运,扮演男主角的是凭借韩剧《茶母》和《火鸟》名声大振的李瑞镇,而出演反面角色的申贤俊在韩国更是有名的浪子,在《无影剑》中的表现可谓魅力十足。

  4月22日 22:11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