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5:14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系广电部局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为全国电影评论、理论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由民政部批准成立于1981年。首任会长钟惦棐 ,现任会长章柏青。副会长彭加瑾、王人殷、任仲仑。秘书长张卫。目前有全国会员400余人,均为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电影理论、电影评论及电影史学研究人员,全国主要媒体影视版主管及影视报刊主编、副主编以上的专业人员。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已参加世界影评组织——世界影评联,为其成员之一。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领导与参与国内影视界学术评奖与重大影视学术活动。部分会员参加历届金鸡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飞天奖等奖项的评选及担任各大电影节评委。自学会成立以来,学会单独组织及与其他影视单位合作的学术活动已在百项以上。如“人道主义优秀影片评选”、“中国电影百年百部名片评选”、“中国电影百年百名经典银幕形象评选”及在全国观众中有广泛影响、平均每两年一届的全国影评征文比赛活动。组织的学术讨论会有“全球化语境中电影美学与理论新趋势国际学术讨论会”、“谢晋与20世纪中国电影文化学术研讨会”、“钟惦棐逝世2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召开新片研讨会难以胜数。新时期以来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出版的学术著作有《电影学》、《中国大众影评长编》等,而会员们出版的学术专著总数在2千部以上。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通讯处为:100029 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1号影视所内

  邮箱:zhbaiqing@sina.com zhangweizhubian@vip.sina.com

  电话:68460528 手机:1391102345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