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综述:东京塔高耸 阳光计划开局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26  新浪娱乐

  《东京塔》靠着小说的人气,靠着电视剧的人气,靠着最真挚的亲情,靠着观众对东京塔的向往……不管说靠着什么,这部情感真挚的小成本影片登上了榜首。虽然它的票房不像那些大片首周时惊人,但也给影市带来了一点希望。而好莱坞片《太阳计划》的命运就不那么好了,首周上映只取得了个第七的位置,其后续情况会怎样?不用说,观众也会知道,这个太阳马上就要下去了。同样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大帝之剑》,这下是真地轮空了。

  日本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7年4月14日--2007年4月15日)

  名次 片名             周末票房(美元)          总票房(美元)

  1《东京塔》              1,647,961        1,647,961

  2《博物馆奇妙夜》        1,224,667        27,311,961

  3《血钻》                1,021,444        3,566,322

  4《不公平》              807,8821         9,740,866

  5《机器猫--魔界大冒险》  722,7162         8,271,367

  6《恋爱假期》            720,774          8,755,325

  7《阳光计划》            508,209          508,209

  8《快乐大脚》            419,0151         1,455,018

  9《棒球少年》            326,7251         1,097,303

  10《大帝之剑》           236,778          1,272,414

  《东京塔》情感动人,《机器猫》大局已定

日本票房综述:东京塔高耸阳光计划开局不利

《东京塔》剧照

  不了解日本电影的观众看到《东京塔》这个片名或许会以为是旧片重映呢。因为2005年有一部《东京铁塔》(又名《东京白塔》)。《东京铁塔》改编自江国香织的同名小说,由源孝志导演,主演是黑木瞳。但此塔非彼塔,这部《东京塔》和《东京铁塔》没有丝毫关系。

  《东京塔》的原作者是Lily Franky。这是一个颇为神奇的哥们,参加过乐队,为木村拓哉等明星写过歌词;做过插画家;主持过电视节目,演过电影;做过平面设计;还出过摄影作品集。不管在出版界,音乐界,还是影视界,这个哥们都能展露头脚。但找个哥们最著名的则是这部2005年6月出版的《东京塔》。按着日文的原名翻译下来之后应该是《东京塔,母亲和我,有时还有父亲》。这是一部描写亲情关系的半自传小说,跨越了近40年的时空,讲述了我和母亲的故事。小说一经推出,不到两年的时间就销售了200万册,是继《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之后的又一部受欢迎的“国民小说”。并在近年的1月8日,推出了电视剧版。所以在有了强大人气和最真挚的亲情这两大因素下,影片首周等上榜首并非难事。影片在329块银幕的情况下创造了164万多美元的票房,单块银幕票房是5009美元,是本周周末最高的了。虽然不管是首周周末票房,还是首周单块银幕票房都无法与《博物馆惊魂夜》、《血钻》《不公平》《机器猫--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险》等影片的首周战绩相比,但是要清楚的是这是一部投资很小的影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不错了。换个角度说,与这部影片题材类似的马俪文《我们俩》假如上映的时候能达到这样的票房,那可就是天大的成绩了。

日本票房综述:东京塔高耸阳光计划开局不利

《机器猫——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险》剧照

  再看那只已经坚持了6周之久的老猫。现在剧照《机器猫——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险》的情况真的有些不妙了。本周周末只有72万多美元的收入,在同样是331块银幕的情况下,票房彼上周同期少了46.5%,名次也由第二降到了第五。都说猫有九条命,那从未来回来的机器猫或许命会更多一些。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传说未必是真的。现在2827万美元的总票房,想冲3000万?那可真是难上加难。

  《博物馆奇妙夜》的银幕数比上周少了16块,现在是541块。似乎日本人是痴心不改,还想着能靠其再创造什么奇迹,但122万多美元的进帐,2064美元的单块银幕数,已经说明其没有多大的后续力了。

  笔者上周看好的《血钻》却非常令人争气,在已经上映数周的影片里,它的票房下降幅度仅排在《恋爱假期》之后,刚刚降了18.4%,看看其余影片的下降程度就知道这个成绩是如何的难能可贵。《博物馆惊魂夜》下降了29.1%,《不公平》下降了26.7%,《机器猫——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险》下降了46.5%,《快乐大脚》下降了43. 7%,《棒球少年》下降了33.6%,《大帝的剑》下降了53.9%。相比之下,《血钻》102万多美元的进帐,还有单块银幕票房达到了3584美元,排在《东京塔》的后面。照这样发展下去,它还是可以在票行榜上再坚持一阵的。

  所以说,在本周之后,观众们可以再沉浸在《东京塔》暖暖的亲情当中,多带几块手帕进电影院。也可以再去看看受苦受难的非洲哥们采钻石的艰难。但那只一年一度带给人欢乐的老猫,却即将看不到了。

日本票房综述:东京塔高耸阳光计划开局不利

《阳光计划》剧照

  《阳光计划》开局平平,《大帝之剑》再度轮空

  票行榜后半段的排列是《恋爱假期》、《阳光计划》、《快乐大脚》、《棒球少年》、《大帝的剑》。把本周周末上映的《阳光计划》抛出不算,其余几部片子上周的名次是5、6、8、7,这周的名次是6、8、9、10,可以说是变化不大。《恋爱假期》比上周少了一块银幕,但票房减副却是最小的。单块票房2602美元,再本周来说也是可圈可点。《快乐大脚》能直落了43. 7%,只有41.9万美元的进帐是因为本周减少了109块银幕。《棒球少年》也是已经上了6周了,早已是强弩之末了,再上下去,恐怕就成“棒球老年”了,落在第九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大帝之剑》的情形也在意料之中。上周笔者就说了这部片子不能被大众所接受,其票房不会太好。看本周的情况,同样是221块银幕,竟然掉到了单块银幕只有1071美元,周末总票房也只有23.67万美元,委实的是可怜,可怜。看来,时代剧真的不是什么导演都能搞得来的。

  而新上映得《阳光计划》也是反响平平。首周周末刚刚50多万美元进帐,192块银幕平均每块也只有2647美元。这可是首周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只能让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该片集合了像杨紫琼真田广之、克里斯·埃文等几地明星,奈何片子情节老套,就是接着宇宙飞船这个封闭空间里看人的反应如何。想取得高票房,那将是难上加难。

  最后再看一下本周前十的总成绩。本周只有763万多美元,比上周的868万美元还要少5.1%,这样的成绩是今年的第二低。看来,在暑期之前,这种颓势是无法控制的了。洪剑/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