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醒狮》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4:38  新浪娱乐

  作为一个实力派性格男星,吴镇宇早已为大家所熟知,但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他还执导过《9413》、《自从他来了》等影片,可惜反响平平。这部由东方电影公司投资200万美金打造的《醒狮》(约1600万人民币),是吴镇宇首次执导的投资上千万的影片。《醒狮》是一部讽刺香港现实的黑色喜剧,讲述在港日益没落的舞狮人一家的生活。除了吴镇宇自导自演,参加演出的还有黄秋生毛舜筠、林苑、张敬轩等。

  黄秋生和吴镇宇是相交多年的一对好友,二人如果一齐开工,必定会在片场唱双簧。这次黄秋生不仅拔刀相助《醒狮》,还为兄弟改了脾气:“我们在片场有什么看不过眼一定会吭气,尤其是镇宇一定撒泼发火,想不到他做了导演后脾气都没了,又沉默又镇定,搞到连我都安静下来了!年纪大了没有火啦!就好像帮妈妈收拾屋子,找到十几罐她二十年前收藏的午餐肉和罐头鲍鱼,以前我肯定冒火,但现在完全没有Feel啦!”

  吴镇宇与秋生竞逐奖项时,往往是吴镇宇胜出,对此吴镇宇说:“我研究过,其中一个要转行,否则就不能再做下去。”他笑称此次当导演完全是为了挽救黄秋生:“他一路都不肯做甘草,不过这次他还是做了个舅公角色,你看曾江,这样的草在好莱坞都红,秋生又不是偶像,也没有实力,那么含糊,要摆明才有人找嘛。”稍后吴镇宇会再执导电影,已预留角色给黄秋生,果然是兄弟情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