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热血警探》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1:45  新浪娱乐

  导演埃德加·怀特

  1974年4月18日出生于多塞特普尔的埃德加·怀特是英国的一名电视、电影导演。他最著名的作品莫过于《僵尸肖恩》(Shaun of the Dead),在这部僵尸题材的爱情喜剧中,怀特不但担任导演,同时也负责剧本的创作工作。

  在萨默塞特的韦尔斯蓝校上学时,年仅14岁的怀特便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20岁的时候,他拍摄了一部带有讽刺意味的西部片——《一把手指》(A Fistful of Fingers)。该片虽只在有限的几家影院上映外,但也成功登陆英国卫星电视频道“天空电影”。

  在此之后,怀特又为英国派拉蒙喜剧频道以及英国广播公司拍摄了大量电视喜剧剧集,比较有代表的包括《收容所》(Asylum);也正是在这部剧集的拍摄过程中,他结识了集编剧、演员于一身的西蒙·佩吉和杰西卡·史蒂文森(Jessica Stevenson)。

  1999年,怀特与佩吉和史蒂文森合作为四频道打造“Spaced”。正是因为他的加盟,“Spaced”的电视剧风格才有了一些与众不同之处——由于从科幻片和恐怖片中借鉴了大量视觉语言,他在摄像机的运用上——包括角度和移动——均有独到之处。

  2002年,在“Spaced”成员彼德·萨拉芬维兹(Peter Serafinowicz)为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Look Around You》的两部续集中,怀特饰演了一个名为埃迪·约克(Eddie Yorque)科学家兼技师。

  “Spaced”的巨大成功为怀特和佩吉进军大荧幕市场铺平了道路,《僵尸肖恩》便在这种背景下横空出世。这部僵尸题材的喜剧将英国电影特有的爱情喜剧元素与乔治·罗梅罗(George A. Romero)和萨姆·莱米(Sam Raimi)恐怖经典中的神来之笔完美融合,也算是对这两位恐怖大师的一次致敬。

  二人最近合力撰写的《热血警探》(Hot Fuzz)可谓是一部喜剧、动作、惊悚一个都不少的佳作。这部影片在2006年3月开拍,2007年2月在英国上映,2007年4月杀入美国电影市场。《热血警探》的故事围绕佩吉饰演的警探尼古拉斯·安吉尔(Nicholas Angel)展开,这位走霉运的伦敦警探惨被“下放”到偏远的格洛斯特郡。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系列残忍的杀人事件正在这座小城发生着,身负惩治罪恶重任的安吉尔无疑陷入恐怖与危险之中。

  怀特现在的女友是音乐人夏洛特·哈泽丽(Charlotte Hatherley),她的两首歌曲——《夏天》(Summe)和《巴斯塔尔多》(Bastardo)——的MV便是出自怀特之手。

  与艾利·鲁斯(Eli Roth)和罗伯僵尸(Rob Zombie)一样,怀特也拍摄过有关昆汀·塔伦蒂诺和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的《刑房》的一部假宣传片。这部名为《不要》(Don't)的宣传片几乎没有什么情节可言,只是对恐怖片中一些老得掉渣儿的台词进行了一番嘲弄,比如说下面这句:“不要进这所房子!”杨孝文/文

  主演

  西蒙·约翰·佩吉

  据有关媒体23日报道,西蒙·约翰·佩吉,生于1970年2月14日,他是英国单人喜剧、作家和影视演员,他饰演的著名角色包括影片《僵尸肖恩》和《终棘警探》中的片名角色,以及英国电视连续剧《Spaced》中的主角。他的很多大宗作品都是与自己的老搭档杰希卡·史蒂文森、埃德加·赖特和尼克·弗洛斯特合作完成。

  佩吉出生于英格兰格洛斯特市,父亲是一名爵士音乐人也是一名键盘商人,7岁的时候遭遇父母离异。从爱德华四世国王学校毕业后,佩吉进入了布里斯托尔大学主修戏曲,并写出了名为“a Marxist overview of popular Seventies cinema and hegemonic discourses”的论文。1993年,他移居伦敦,此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单口喜剧巡演,后来,他有幸涉足电视喜剧,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的主要作品有《收容所》(Asylum)、《12条短裤》(Six Pairs of Pants)、《坚信未来(Faith in the Future)、《Big Train》和《嬉皮士》(Hippies)。1998年到2004年,佩吉经常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4频道的《The 99p Challenge》节目中,1999年,他与杰希卡·史蒂文森联手改编创作了4频道播放的电视剧《Spaced》,佩吉还邀请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弗洛斯特现身节目。凭借在这一节目中的出色演绎,佩吉赢得了一项英国喜剧奖的提名——最佳最佳喜剧新人奖。2004年4月,佩吉自编自演的僵尸浪漫影片《僵尸肖恩》隆重登场。在乔治·罗梅罗的邀请下,佩吉和《Spaced》的导演埃德加·赖特还客串了把罗梅罗的最新僵尸影片《活死人之地》,2004年,佩吉主演了电视剧《危险!5万伏电压!》,剧中他饰演生存能力极发达国际组织“死灵人”的一员拉塞尔·菲尔。

  2007年,佩吉和赖特拍完了他们的第二部影片《终棘警探》,影片于2007年2月发行,这是一部对警察行动致敬的影片,尼克·弗洛斯特也是剧中主演,佩吉饰演被调到山德福德乡村的伦敦警察尼古拉斯·安吉,在这里,一系列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不久,佩吉还将现身影片《晚安》中,目前,他正在拍摄影片《胖男孩,快跑》,该片导演为大卫·施维默,其他联合主演有桑迪·纽顿和汉克·阿沙瑞亚。

  尼克·弗洛斯特

  尼克·弗洛斯特出生于1972年3月28日,是一名英国演员兼喜剧演员,他的著名作品与西蒙·佩吉合作的几部剧作。尼克生于英国艾塞克斯,他曾经做过服务员,为诸如《Chris Carter and The Coverplan Challenge》之类的销售视频做过宣传,后因饰演第4频道播出的,佩吉和杰希卡·史蒂文森联合改编而成英国喜剧《Spaced》中的迈克一角一举成名。

  在此之前,尼克并不是一名演员,尽管他曾在佩吉的第一部喜剧《Big Train》中作为群众演员露过几次脸,但是,他创作的迈克一角还是让他曾经的室友佩吉忍俊不禁,佩吉非常喜欢迈克这一角色以致于他把这个人物写在了《Spaced》剧本中,2001年,尼克在维多利亚·伍德执导的《Acorn Antiques》一集电视剧中得到了一个小角色,这集电视剧名为《The Sketch Show Story》,由维多利亚解说,是一集特殊创作的电视剧集,在剧中,尼克饰演一名武装强盗,后来被人见人爱的电视主角欧伍珞(朱丽·沃尔特)所击毙。

  2002年,尼克自编自演了一部电视剧《危险!5万伏!》,这是一部讲述英国空军特别部队户外生存,或者是演示如何解决危险情境的滑稽讽刺剧。尼克和佩吉还双双现身于佩吉的第二部影片《终棘警探》中,这是一部动作和警察影片,影片的背景取自英国别具乡村特色的格洛斯特郡,尼克饰演笨拙警官丹尼·巴特曼,他与佩吉饰演的被调到乡下的尼古拉斯·安吉成为了好友兼搭档。杨孝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