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VARIETY:《巫山云雨》揽走都灵影展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19  新浪娱乐

  都灵影展继续着它与亚洲电影的爱情故事。11月15-23日举行的第14届都灵国际青年电影节第四次将大奖授予一部说中文的影片。

  中国大陆导演章明的影片《巫山云雨》经国际评委会投票选为最佳影片。评委为以下导演:伊兹旺·加尔(匈牙利)、奥蕾丽·格里马帝(意大利)、莫森·马克马巴夫(伊朗)、宁赢(中国)和罗伯特·扬·威斯帝克(荷兰)。这部孤独、力量含蓄的影片同时获得国际影评人协会奖。

  评委会特别奖给予了意大利新导演马特奥·加罗内记录风格的论文题影片《两地之间》,该片探讨第三世界移民的问题。评委会特别奖也授予了伊朗人马吉德·马吉迪的家庭正剧《父亲》,该片同时获得剧本奖和国际艺术之家联合会奖。观众奖的获得者为瑞士双人组合迈克尔·斯台内和帕斯卡尔·威尔德的低成本惊栗片《内部宁静》。

  影展观众人数打破了1995年的纪录,近几年国家级报纸和电视台的持续报道使得它成为

意大利除威尼斯之外最重要的电影盛事。纳尼·莫雷蒂等人的支持也很有影响力,使该影展由初创期的奋斗渐渐变为国家级的媒体聚光点。

  原作者:DAVID ROONEY

  译者:张献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