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介/首播《公主日记2》(5月1日21: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05  CCTV-6

  《公主日记2:皇家有约》(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Princess Diaries 2:Royal Engagement

  2004年出品

  编剧:吉纳·温考斯

  导演:加里·马歇尔

  主演:朱丽尔·安德鲁斯、安·海瑟威

  故事梗概:

  刚刚从大学毕业的米娅公主被接到了风景秀丽、清爽宜人的欧洲小国吉诺维亚。还未下私人飞机,她就被丛林环绕的美丽城堡所吸引住了。从此,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公主将在皇后的帮助和管教下肩负起治理她的王国的重任了。但此时,却在一次皇家听证会上传出了一点点小麻烦,大法官宣布:“依照王国的法律规定,要想成为拥有统治权利的王后,必须要在短短的30天之内订婚并结婚,组成家庭。否则她将不得不让出早有人翘首以盼的王位。”

  于是,寻找未来夫婿的“行动”在有些紧张且搞笑的气氛中开始了。其实,在年轻公主的心目中早就幻想着自己能有一段浪漫美丽的爱情故事发生。然而,现实却是如此的残酷。时间在一天一天的过去,在皇后等人寻找的众多皇族候选人中,不是太过年老,就是非常的年轻,而这一天终于碰到了一位各方面条件都符合米娅公主要求的人选。尤其是他英俊的外表,第一眼看到就引出了年轻公主的欢呼。

  但从从未谋面到订婚成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过程,而皇室苛刻的法律则不会网开一面,时间在无情的继续。接下来则是两个人临时抱佛脚式的闪电般培养感情的过程了。这期间公主还在不停地进行着各种为了成为王国统治者而必须进行的“修身养性”,出入各种礼仪场合而必须修饰的高贵举止言谈当然是不在话下,而且还要学会各种高雅的运动以表现其高贵的王室身份。

  尤其是米娅在学习射箭的过程中简直是笑料百出,在其射程范围内的所有人和物几乎都成了她的目标。不过,最令所有人关注的,当然要属她与未来夫君的感情沟通了,不过年轻人在一起始终会有那么一些共同语言,而相互间的摩擦也是少不了的。最终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而且这个来自自由开放国度的活泼少女最终将她的活泼与青春气息都带到了这座欧洲古堡中,使这里的古板沉静的气氛一扫而光。

  精彩视点:

  导演加里·马歇尔在《公主日记》获得成功之后,同样延续着好莱坞善拍续集的惯例,于今年暑期推出了《公主日记》的续集《公主日记2:皇家有约》。尽管演员阵容谈不上强大,但加里是个足够聪明的导演,依然以第一部影片的原班人马出演新片,他深知这样的做法绝对是票房的保证。曾执导过《风月俏佳人》与《落跑新娘》的加里·马歇尔对这一类具有浪漫色彩喜剧风格的情节电影有着丰富的经验。除了在演员的语言与动作方面进行精巧的设计之外,其影片的画面处理也处处给人以清新靓丽的感受,使得观看影片的人们始终都会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

  该片的拍摄地毫无疑问的选择在了拥有为数众多城堡的欧洲中部,最终选择了历史悠久的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附近的一座密林环绕的城堡。出演本片皇后的朱丽尔·安德鲁斯曾是1965年的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女主角,这一次她重返中欧,颇有些故地重游的感觉。扮演米娅公主的安妮·海瑟威在谈到该片时则显得有些兴奋,就像在片中刚进入自己的皇宫的米娅公主一样,在看到无数为自己准备的种种新奇而出“这太酷了!”的感叹!

  5月1日 21:54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