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片《小鬼当家3》(5月3日15: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06  CCTV-6
美国影片《小鬼当家3》(5月3日15:00)


  《小鬼当家3》(美国)

  HOME ALONE 3

  1997年出品

  编剧:约翰·修斯

  导演:拉雅·戈斯奈尔

  主演:亚·D·林兹、欧·克鲁巴、哈·莫里斯

  故事梗概:

  在机场,四个劫匪将黑帮头目高价购买的电脑芯片藏在了一辆玩具汽车里,却在安检的时候和一个老太太拿错了包。劫匪们一路追踪找到了那个老太太居住的地区,但并不知道老人住在哪里,于是决定挨家寻找。

  拿错包的海斯太太将玩具汽车送给了邻居家帮她铲雪的男孩亚历克斯,尽管她并不喜欢这个孩子。亚历克斯因为起水痘被父母安排在家休息,白天小区里的人们都出去工作,鬼灵精怪的亚历克斯最喜欢在这个时候用他的望远镜“偷窥”邻居的房子。

  歹徒们也趁着这个机会来寻找芯片,自认为没有人发现,一举一动却都被亚历克斯看在眼里。亚历克斯迅速报警,但当警察赶到后,训练有素的劫匪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警局认为亚历克斯是闹着玩,对亚历克斯进行了批评。

  第二天,劫匪们再次出现。亚历克斯不顾一切地打电话通知父母,并再一次报了警。此外他还给征兵处打电话,说他这里有一块重要的电脑芯片。结果可想而知,不仅是警察,连亚历克斯的家人也都认为他实在是淘气得有些出圈了。但亚历克斯深信自己的判断,他决定自己对付劫匪。

  劫匪们找到了海斯太太的家,但并没有找到那辆玩具汽车,气急败坏的劫匪将海斯太太捆绑在车库。此时劫匪们又发现了隐藏在房子里的亚历克斯,亚历克斯与劫匪之间的战斗马上就要开始了。

  亚历克斯在房子内外设置了多重陷阱,玻璃珠、强力胶、花盆、玩具……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都成为了亚历克斯对付劫匪的有利工具。劫匪们则太低估了亚历克斯这个小男孩,他们本以为可以轻而易举地抓住他,并找回电脑芯片,然而却全部成为亚历克斯捉弄的对象。

  就在亚历克斯和劫匪们“战斗”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美国国防部找到了亚历克斯的家人。他们从征兵处那里得到消息,曾经有一个男孩打电话来要求上交电脑芯片。调查局的专员意识到亚历克斯很有可能会有危险,于是派出大量警车冲向亚历克斯家。

  当警察们赶到亚历克斯家时,他们发现那几个被警方通缉多年的劫匪不是被困在了地窖就是在户外游泳池的冰水中不能动弹,而海斯太太早已被亚历克斯救出,这个曾经让大人头疼的小捣蛋鬼成为了制服劫匪的英雄。

  精彩视点:

  自从《小鬼当家》首次在1990年推出后,1992年又有续集,同样取得票房上的成功。但小主人公的扮演者麦考利金已经长大,拍摄《小鬼当家3》时,导演不得不在全美范围内寻找扮演亚历克斯的演员。在测试了大约2000名小演员之后,导演选中了从5岁便开始拍广告片,并因在麦当劳系列广告中饰演“麦当劳小孩”而被广大电视观众所熟悉的亚·D·林兹。

  《小鬼当家3》由第一部中的百万豪宅搬到了一栋普通的公寓,影片制片兼编剧约翰·修斯指出,本片虽然仍以住家作为主题,但绝不是《小鬼当家1、2》的续集。这一次智勇双全的超级小鬼又多了两个小助手:一只宠物老鼠和饶舌的鹦鹉。《小鬼当家3》的可看性与第一部、第二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5月3日 15:00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