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虎》(5月13日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58  CCTV-6
《少年阿虎》(5月13日8:00)


  《少年阿虎》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邝文伟、周燕娴、李仁港

  导演:李仁港

  主演:吴建豪、金贤珠、莫少聪

  故事梗概:

  阿邦业余时间热爱拳击,把全部经历都放在了打拳上,直到他的新韩语老师的到来,打乱了阿邦原本平静枯燥的生活。

  新任韩语老师金是韩国华侨,她爱上了有妇之夫,但因男友不愿和妻子离婚而向她提出分手。为了忘记分手的痛苦金来到学校暑期班担任韩语教师。一日下班途中,金遭几名社会不良少年的抢劫,阿邦出手相救,二人之间产生了感情。

  阿邦所在的拳馆即将参加新格斗大赛,在这场比赛中,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和

拳王TANK一决高下,这一直都是阿邦的梦想。但由于拳馆经费紧张,老板不得不让一名出资支持拳馆花销的学员顶替阿邦参加比赛,阿邦愤然离开了拳馆。

  已退出拳坛多年的毕教练看出阿邦是一块练武奇才,于是收阿邦做弟子。这位古怪的教练因伤病已无法亲自教授拳法,于是他另请高人教阿邦咏春拳等中国传统武术,以期在比赛中可以用上。

  眼看新格斗大赛即将开幕,此时金的前任男友突然回来找她,希望和她重新开始。金犹豫地接受了男友的请求,并准备和他踏上飞往韩国的飞机。 阿邦内心异常痛苦,他此刻能做的只有争取参赛资格,并凭借自己的努力和TANK一决高下。他要金知道人是不可以轻言放弃的。

  阿邦在擂台上所向披靡,终于可以和拳王TANK同场竞技了。此时场外的金也终于想通,她不愿再浪费青春做前任男友的感情附属品,她要争取自己的幸福!金赶往赛场,此刻的阿邦和TANK均伤势不轻,但二人仍然坚持比赛,体育精神让全场的观众为这两名年轻人喝彩。

  比赛结束了,阿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接下来他将用一生的时间去实现另一个梦想,那就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给她幸福。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4年。2000年刘德华主演的影片《阿虎》的成功上映为《少年阿虎》奠定了受到瞩目的基础。《少年阿虎》的第一看点就是观众既可以把它当作阿虎这个角色年轻时代的完整讲述,也可以独立成为另一个故事。因为前一部着重讲述的是主人公为自己的亲情爱情而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可以看作是一部以动作片模式为依托的剧情片,《少年阿虎》的侧重点则是以青春励志、竞技精神和曲折的爱情故事来阐述一个风格鲜明的动作电影。

  本片导演李仁港曾与徐克合作系列剧集《黄飞鸿》,1999年指导的由张国荣和日本女星常盘贵子主演的《星月童话》掀起了港、日电影合作的潮流。而其指导的《阿虎》更是成为2000年香港高票房卖座影片之一,此次的《少年阿虎》将给观众带来较之以往影片所表达得更多的内涵。

  在本片中饰演男一号的是此前凭借一部《流星花园》红遍整个东南亚的F4成员之一吴建豪。帅气的面孔和飘逸的长发曾是他的标志,此次为了自己首次担当主演的影片吴建豪不惜剪掉了F4招牌似的长发。由于刘德华在《阿虎》中的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少年阿虎》不是《阿虎》的前传,但仍难免被人拿作比较。吴建豪为此专程找教练学习拳法,付出大量心血来诠释角色,因此赢得导演、演员的极力称赞,但他本人更希望得到的还是自己拥护者的肯定。此次和吴建豪演对手戏的是韩国名气十足的偶像明星金贤珠。喜爱韩剧的观众相信对她一定不陌生,她曾主演的《玻璃鞋》、《百合花》等一系列电视剧在韩国广受好评,使金贤珠目前在韩国的人气大增。除两位年轻偶像明星担任主演外,一些新老明星的加盟和客串更为影片增色不少。从功夫电影元老级的刘家辉、狄龙到钱家乐、莫少聪,再到初露锋芒的黄又安、安子杰,可以说演员阵容是非常强大的。

  《少年阿虎》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影片采取有别于传统功夫电影的表现手法,极少运用传统拍摄手法,使擂台战更加真实,惊心动魄,打斗场面具有很强的纪实风格。影片在宣扬中国功夫的同时更包含了多种流派的武术,泰拳、自由搏击和日本

跆拳道都有精彩的表现,让广大功夫迷一饱眼福,同时体现了竞技体育精神。这样阳刚性质极强的影片中再加入一段柔美的爱情故事,使整个影片极为和谐而震撼,让人感动的同时又热血沸腾。

  5月13日 8:00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