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暑假来冒险 机器猫再回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15  竞报
《哆啦A梦》暑假来冒险机器猫再回中国(图)


《哆啦A梦》暑假来冒险机器猫再回中国(图)


《哆啦A梦》暑假来冒险机器猫再回中国(图)


  本报讯(记者 张暄)上个世纪80年代末,日本著名漫画《机器猫》被引进中国,1991年根据该漫画改编的动画片开始在中国播放,机器猫立刻在70年代到9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中风靡起来。不仅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也是他们童年最珍贵的回忆。而今年7月份,首部机器猫的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将登上我国大银幕。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是机器猫与它的朋友们满载爱和友情的大冒险故事。为了在自夸为“霸王龙”的小夫面前争一口气,大雄喊出了“有朝一日,我发掘一颗真正的恐龙化石给你看”的宣言。回到家的大雄,却被好朋友机器猫灰溜溜地骂了一顿:“你这轻浮的人,不是自讨苦吃吗?”于是,大雄硬着头皮去兑现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过去的25年里,每年都有一部机器猫系列的电影在日本的影院上映。去年3月,电影版《机器猫》再次揭开新的序幕。《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经过一年的拍摄,以藤子不二雄先生的经典漫画名作为题材,将原作的故事进行了新的角色分配。在《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里,除了保留原作冒险的要素以外,着重在人物方面注入很多必要、重要的信息。这就是藤子不二雄先生想对孩子们传达的。那就是无论在任何时代,都不要丢掉作为人的和善,坚强的勇气和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哆啦A梦的梦

  《机器猫》动画片从1991年起在我国播放,立刻吸引了一大群粉丝,至今很多20-30岁的成年人提起这个圆头圆脑的家伙,口气里仍旧充满对童年的怀念。孩子们每天乖乖完成功课,就是为了晚上能在电视机里看到机器猫动画片,随意门、竹蜻蜓……大雄总是晚回家,被老师罚站,被妈妈骂,被大胖追,被狗咬,总有没完的倒霉事……最后机器猫总会有神奇的工具开始幻想,能有机器猫这样一个好朋友,陪伴自己左右,一起聊天一起做功课,并且从它的口袋里,变出各种法宝是不少孩子童年最大的向往。2002年,《机器猫》动画片更名为《哆啦A梦》再次走上了电视荧幕,虽然名字变了,但是其中浓浓的友情和亲情,仍旧让我们看到了童年的美好。

  有人说,机器猫是每一个人生失败者、懒人和白日梦痴的幻想,它胸前的小兜里总能掏出让你立马跳起三尺高的小玩意。尽管成天睡觉不用学习,有了“睡眠学习机”就可以了;吃了可以复印课本的“记忆面包”,第二天考试绝对没问题;有了“隐身机”可以修理欺负自己的小强,可以去超市搬东西、在女生浴室门前做“生存还是毁灭”的灵魂拷问;要让自己喜欢又追不到手的女孩子死心塌地喜欢自己,拿“丘比特之箭”射一箭就行;要想知道自己过去祖上为什么没给自己留下百万家产,那就坐“时空机器”吧……机器猫的诱惑谁又能拒绝呢,谁叫人有这么多的美梦、甜梦、发财梦、成功梦、富翁梦呢。谁又能彻底免俗,在心底深处没有一点鬼心眼、懒主意什么的呢。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