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06  新浪娱乐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巴哈马群岛 蔚蓝的大海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热带海域 处处好风光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金色的沙滩 茂密的丛林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电影中的顶级风景--《加勒比海盗》巴哈马群岛
风情热带植物 异国风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勒比海盗2》——巴哈马群岛

  秀丽指数★★★★★

  明媚的阳光,金色的沙滩,蔚蓝的大海,茂密的丛林……善良勇猛又放荡不羁的杰克船长带着我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神秘而惊险瞬间,同时也让我们领略了一个天堂般美丽的地方——“它们无法不美/每个角落/都澄澈透明/万物无所遁形……”诗人口中的乐园,也是哥伦布日记中的“人间的伊甸园”就是加勒比岛国—巴哈马。

  巴哈马群岛是西印度群岛的三个群岛之一。他拥有10万平方英里水域,海岸线绵延500英里,巴哈马群岛由700多个岛屿组成,它们星罗棋布的散落在方圆 150,000 平方英里的热带海域上,陆地总面积大约有5,000平方英里。这些岛屿由平坦的珊瑚礁构成,点缀着一些低矮的圆顶小山。在这里,您可以自由惬意的打高尔夫球;您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博物馆里徜徉,还可以在风味饭店享受当地的美食佳肴。长岛那广阔无垠的海滩上,细浪白沙,在海边的躺椅上懒洋洋的看风景。这里有世界著名的粉红海滩,绵延数里,耀眼的阳光下,原本闪烁着白色光芒的细沙,经海水浸润后,竟神奇地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像河蚌微微张开时,露出的一抹稚嫩蚌肉的颜色。据岛上的居民说,该地的细沙富含特殊的矿物质,遇到海水,就会变成了嫩粉色,非常奇妙。

  多国风情的外景地

  《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最初的设想始于2005年4月6日。第一个场景在美丽的圣文森岛拍摄。美丽的岛屿接待了《加勒比海盗》系列的三部影片。有趣的是最后一集却要先在这里拍摄。最大的挑战在于导演同时拍摄两部影片,而且是两部史诗类的影片,因此注定他们无法偷工减料。

  大多数的场景都在圣文森岛及其周边的岛屿拍摄。导演维宾斯基充分利用了本地原有的特色。摄制组的车队沿着刚刚建成的道路往来于圣文森岛的海天之间。壮观舒展的沙滩和凹凸不平的浪花,美丽的多米尼加成了最初的拍摄场景,在这里拍摄了黑珍珠和她的乘客接近沉船岛,这将成为《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中最壮观的场景。

  除了在圣文森岛和多米尼加取景外,《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还选取了许多其他外景地。监制埃里克指出:“最终,在技术上,这部影片拍摄的外景地要比《加勒比海盗:聚魂棺》多,除了圣文森岛、多米尼加、圣诞岛和巴哈马,《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还在加利弗尼亚和夏威夷等不同地方取景。”

  接着,剧组回到了建造在巴哈马的水池。这个时期巴哈马的天气冷得要命,冬末的天气更是糟糕透顶,晚上几乎无法拍摄。2006年2月2日导演和剧组人员领教了天气的威力。那天拍摄伊丽莎白和一群海盗试图从绳索上逃离飞翔的荷兰人号的场景。狂风袭击着飞翔的荷兰人号,他们就像是大海中的玩偶,船只显得异常渺小。剧组人员回忆道:“那个晚上简直不可思议。特技演员们要和150英尺高的巨浪打交道,攀爬帆索,往上爬的同时还要用双脚紧紧夹住绳索。当时,我们并没有考虑到恶劣的天气和汹涌的海浪。风浪太大以至于两条船无法相互靠近,它们之间有10英尺的落差。没有比这再差的条件了。我们用了另一条带顶的船才把特技演员接回来。顶棚需要重新加强,那也不一定能够承受所有人的重量。特技演员需要计算好他们从船顶到另一条船的时间。”

  2002年11月,拍摄工作转移到圣佩德罗进行。剧组在洛杉矶港和码头附近拍摄拦截艇和勇士号的镜头。错综复杂的船只交战和打斗镜头在南部海湾拍摄,其中一部分后来在加勒比海完成。在将近两周的时间里,剧组在高温闷热的夜间拍摄,特技演员和普通演员全都攀上索具,越过舷墙,冲上甲板,进行突袭。猛然间几十名海盗和水手展开了殊死搏斗,他们必须一直打到维宾斯基和他的摄影师满意为止。然后维宾斯基会寻找一个新的拍摄角度,开始拍摄新的动作,直到太阳升起。

  对热带场景来说,摄制组一开始考虑在卡塔利娜岛拍摄,以便节省时间和经费。不过他们很快意识到应该为影片背景地提供更为真实的形象和感觉。原来剧组打算去澳大利亚和泰国选外景,但是考虑到要保持加勒比海的风貌,那有点类似于曾经拍摄的《珍珠港》。因此,剧组去了珍珠港,那儿的海水、沙滩和棕榈都具有加勒比海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