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戴锦华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23  新浪娱乐
资料:戴锦华个人简介(图)


  我所谓的借助马克思主义的文化资源所从事的社会批判,包括对跨国资本和消费主义的警惕,包括对现代性话语的反省--对第三世界现代化进程的反省和批判性思考,同时保持着对中国社会现实和其中复杂的权力结构的清醒认识。我想说的是,反省现代性、检讨中国的现代性话语的扩张过程、检视中国的现代化过程,并不意味着简单地拒绝现代化,要求历史“倒退”。

  戴锦华,女,1959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专业,同年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1993年调入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1995年在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主持成立文化研究室,任副教授。同时受聘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兼职副教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