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中国电影人历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7:01  新浪娱乐

  1982年阿达《三个和尚》获第32届西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短片竞赛最佳编剧)

  1983年许雷《陌生的朋友》获第33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1988年张艺谋《红高粱》获第38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

  1989年吴子牛《晚钟》获第39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奖银熊奖

  1990年谢飞《本命年》获第4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杰出个人成就奖)

  1993年谢飞《香魂女》和李安《喜宴》同获金熊奖

  1994年吴子牛《火狐》获第4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奖”(摄影)

  1995年李少红(blog)《红粉》获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优秀单项奖视觉效果“银熊奖”。

  1996年严浩《太阳有耳》获第4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评论协会奖”和最佳导演“银熊奖”

  2000年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获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

  2001年王小帅《十七岁的单车》获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2003年影片《盲井》获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艺术贡献银熊奖、《英雄》获特别创新奖。

  2004年朱文《云的南方》获非竞赛单元的“NETPAC”奖

  2005年,55届柏林电影节上,中国电影更是所获颇丰。顾长卫凭借《孔雀》获评委会大奖银熊奖Peacock;而《天边一朵云》更是为蔡明亮争得了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阿尔弗雷德·鲍尔奖及最佳艺术贡献奖(剧本);鄢雨和李一凡凭借《淹没》获得沃尔夫冈·斯陶特大奖(青年论坛):刘佳茵凭借《牛皮》一片获得卡里加利奖(青年论坛)及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青年论坛)。

  2007年,57届柏林电影节,王全安凭借《图雅的婚事》斩获金熊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