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朗格拉将把尼克松搬上银幕 演绎水门事件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3:15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1日报道,著名演员弗兰克·朗格拉已经同意他广受称道的舞台形象理查德·尼克松搬上银幕,届时他将重现尼克松1977年接受英国记者大卫·弗洛斯特的那次著名采访情景。

  朗格拉的女发言人周一向外界透露说,在影片中朗格拉将力现当年身陷“水门丑闻”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形象,朗格拉上周接到了片约,现在正和制片商做最后的谈判协商工作。据环球影业公司的女发言人称,影片由罗恩·霍华德执导,剧本是根据彼特·摩根的舞台剧改编而成的。演员米歇尔·什恩将在影片中和朗格拉演对手戏,他将扮演英国的一位脱口秀主持人在尼克松因水门丑闻离开白宫3年后对他进行一系列的独家专访,而因为接受访问尼克松自己也会有60万美元进账。

  据美国媒体报道,霍华德选择朗格拉扮演尼克松这个角色在好莱坞引起了很大争议,几周来可谓是流言不断,有的人认为沃伦·比蒂、汤姆·汉克斯和凯文·斯帕西或许是更好的人选。尼克松是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一位通过主动辞职来避免遭到弹劾的总统,他在1974年8月9日正式下台,他曾指使下属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位于华盛顿的水门大厦总部窃听。

  当年弗洛斯特对尼克松的采访可称得上是一次猫与老鼠的智斗,而采访的高潮则出现在了尼克松承认“他让美国人民失望”和他宣称“一旦总统窃听就意味着窃听不再是非法的”的时候。

  话剧《弗洛斯特与尼克松》日前在百老汇为评论人士举行了专场演出,并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而之前这出戏在伦敦西点剧院走红很久了,这也为朗格拉赢得了一系列奖项。《弗洛斯特与尼克松》是摩根所写的的第三部反映现代历史人物题材的电影剧本,去年描述乌干达统治者阿敏将军的《末代独裁》和讲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故事的《女王》两部影片的剧本也都是出自他的笔下。而《女王》也为摩根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剧本奖的提名。(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