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虎胆龙威4》主演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31  新浪娱乐

  关于主演:“坚守自道”的老布

  古话有云“在一在二,不可再三再四!”。但在好莱坞,只要有利润可图,什么样的“狗尾”就算是“猫尾、兔尾”都要毫不犹豫地拿来续貂。因此,《虎胆龙威》的第四次亮相便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虽说在影片故事中,一切的恐怖案件对于纽约警官约翰·迈克兰来说都实属偶然,但对于饰演者布鲁斯·威利斯却并非偶然,他本人对此甚至表达了反感之意。老布当年以光辉三部曲堪称称霸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影坛。甚至到了各大公司每每想到要拍摄动作片时,首要想到的问题就是“要不要请威利斯主演”。而近年来威利斯主演的传统动作形式的影片如《火线对峙》《勇闯16街区》等几乎无声般消失在茫茫的片单之中。就算是电影怪才罗德里格斯的《罪恶城市》名扬四海,而其中老布的表现也已然尽显其老迈的乏力。而老布本身对动作题材已经心灰意冷,尽管借助老品牌再扬神威的做法很多人都有过成功经验,但“坚守自道”的老布却十分不屑。但再坚定的不续决心,也经不住二十世纪福克斯连年累月的软磨硬泡,老布最终点头同意,但提出了一个极不着调的附加要求:就是要为这第四部《虎胆龙威》命名为《太阳之泪》才肯参演——众所周知,《太阳之泪》是老布2003年主演的海军动作片的大名,片名岂有用过再用之理。但狡猾的福克斯却不动声色答应下来,待威利斯投入拍摄后再慢慢商酌,后来有人灵机一动,在Die Hard基础上提出现在这个英文片名Live Free or Die Hard,直译就是“宁壮烈死勿苟且生”,另外,影片拍摄期间还出现了“Die Hard 4: Die Hardest”等片名。不过,经过制片方的苦口婆心,老布还是收回了初衷,最终应允了这个寓意更加深刻新名字。

  事实上,此系列影片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并非单单是硬汉约翰·迈克兰每次在火光冲天中英勇拼杀的场景。其每每遭遇的偶然事件倒是颇为引人入胜的关键所在,时事造英雄嘛。第一部探妻遇敌,第二部接妻遭劫,第三部则是仇人上门。此等以亲情为基础、以迫不得已危急形势为引线的英雄出马,将在第四部中继续上演。鉴于迈克兰夫人在前作《纽约大劫案》中就已全身而退,这次作为迈克兰亲情牵挂的将彻底换成了爱女露茜·迈克兰。事实上,《虎胆龙威》前三集在九十年代引起的巨大轰动,令露茜·迈克兰这一角色在好莱坞内具有非凡号召力,争来当老布女儿的新生代红星差点没挤破了头——小甜甜布兰妮、琳德赛·罗汉和杰西卡·辛普森都曾前来试镜,连贾斯汀都要扯上关系,化身老布儿子。最终,福克斯还是靠谱地选择了名气较小、但实力更大的玛丽·伊丽莎白·温斯蒂。22岁的温斯蒂参演的《死神来了3》、《博比》、《死亡女孩》部部叫响,还被昆汀·塔伦蒂诺看中而出演其新作《磨坊》,可见实力的确不俗,入选有理有据。

  当说到新故事中老布的新搭档,却与前作有着不小的落差。由于《虎胆龙威4》中的反派是一群异国黑客,意图攻破美国计算机系统的惟一漏洞,搅乱美国的金融档案等等。如此富有技术含量的操作手段无疑在迈克兰掌控能力之外,因此其最新搭档变成了年轻的电脑高手,也同时是一名标准的电脑黑客马特·福斯特。由略显稚嫩的贾斯汀·朗饰演这一角色再合适不过,这样一来也赶上了近年来好莱坞警匪片中“老少配”的风潮,可谓两全其美。

  想必,对于Maggie Q的了解,很多老外影迷都是来自《碟中谍3》中那个对超级特工克鲁斯有过强力支持的亚裔性感女郎。虽然角色仍是作为战斗团队队员之一,但戏份更重,扮相上也比《碟中谍3》中更有特色,无论是黑色短打装束,还是机枪横扫场面,都更有美感和个性。显然,Maggie Q饰演的麦琳会比第三部中动作机械的纳粹女反派更具异域风格和性别美感,而且参考《黑夜传说》系列,伦·韦斯曼无疑是一位擅于展现女性美的高手,对于Maggie Q的好莱坞前途,和《虎胆龙威4》的可看性来说,这都是个好消息。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