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神奇四侠2:银影侠》幕后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00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福克斯的摇钱树

  还记得两年前,一蹶不振的好莱坞电影票房,在四个身着蓝色紧身衣的神奇人士的“折腾下”,终于得到了“拯救”。好莱坞老牌电影势力20世纪福克斯也算是立了大功一件。不过,同样可悲的是,票房的再度复苏的背后并无任何新意,单单仅凭又一部漫画改编作品,足见其路数单调、前途依然渺茫的现实。还好,优秀的票房业绩暂且可以冲淡一切。

  票房的成功自然要招致续集会跟进的局面。这已然成为好莱坞人最没办法也是最有效的敛钱方式。眼下,续集《神奇四侠2》的部分剧照和以及片花预告片已相继曝光,其它的一些宣传攻势亦悄然开始。在新故事中的最大亮点显然就是那个通体银亮的“银影侠”,此人外形介于固态和液态金属之间,因此人们可以清晰地洞察他的身体的每一个动作、呼吸、肌肉乃至情绪的波动。“银影侠”在与邪恶的加拉塔斯同流合污之后曾一度成为人类的祸患。不过,发誓要拯救世界的“神奇四侠”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何况,这个坏小子已经自己送上门来了。显然,如此简单的故事加超级炫目的特效是好莱坞最为擅长的商业手段。但事实上,影片吸引观众本身的依然来自影片被改编之前的状态——原著漫画。

  《神奇四侠》原著漫画的作者斯坦·李堪称是美国漫画界大名鼎鼎的人物。他的作品一直都是Marvel公司的摇钱树。在他60岁之前,李就曾试图创作一些西方色彩浓郁的漫画,爱情故事,战争故事和幽默小说这些东西。但后来,Marvel决定要将重点放在一些超级英雄的身上,所以李便开始单独创作和参与创作了那些我们熟悉的英雄人物,包括“蜘蛛侠”,“神奇四侠”,“绿巨人”,“X战警”,“铁男”,“复仇者”等等一批漫画人物。这些人物的诞生为Marvel公司以及斯坦·李带来了极大的变化,Marvel公司的知名度瞬间飚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享誉多年的DC漫画齐头并进。但同时这也意味着Marvel与李进入了一种无休止的工作状态当中。不管怎样,在他与Marvel共同奋斗的50余年中,斯坦·李已经成为了将超级英雄带入动画王国的关键性人物。

  Marvel的这组超级英雄与以往的DC漫画有很多的不同。他们不是完人,互相之间有着这样那样的矛盾。尤其是当中的本·格里姆是个非常恐怖的人物,看上去像个

怪兽。而且他的脾气也非常不好,经常和别人斗气,他也经常会为了自己的外貌而感到郁闷。这个人物的存在,让漫画更加人性化,既使是一个拥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也有他不开心的一面。和本类似的人物还有“绿巨人”,他也是这样一个有些负面性格的人物。

  “神奇四侠”还曾在书的封面自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漫画”。他们敢提出这样一个狂妄的口号也不是一点依据没有的。“神奇四侠”确实给漫画界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它的内容很多是有关外星的,但也有非常接近我们正常人生活的事情。就像它让英雄们结婚,1965年在“神奇四侠年刊”第3期中,男女主角结婚,这在当时英雄对女孩子都不屑一顾的年代,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3年后,他们还生了个小宝宝,直到今天我们还可以看到这个神奇宝宝给他父母带来的种种烦恼。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