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生情未了》首播(5月19日12: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49  CCTV-6
《武生情未了》首播(5月19日12:30)


  《武生情未了》首播

  长春电影制片厂、香港佳能影业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黎庆麟

  导演:黎庆麟

  主演:石天龙、夏云飞、黄加达、林威、王建军、陈蓉蓉

  故事梗概:

  静云寺高僧本恩大师废除江湖恶霸赵渊海的武功,没成想为他的两个俗家弟子饶天年和乐知命带来一颗冤缘相报的苦果。饶天年、乐知命是一对年龄相仿的表兄弟。父母双亡后,天年和知命被静云寺高僧本恩大师收留,与其武林至交的两个女儿一同练武习德,一晃就是十五年。

  十五年后的天年和知命自然武功了得身手不凡。此时,赵渊海身患顽疾,带着复仇的怨恨不治而亡,在他的一双儿女赵龙、赵凤的心里点燃报仇的怨火。时值本恩大师的武林至交罗山岳五十寿辰。受罗山岳爱女罗皓月之请,本恩大师委派天年、知命和皓月姑娘一同前往贺寿。为报亡父之仇,赵龙赵凤以结盟武林为由,先后致本恩大师的武林至交齐英和罗山岳于死地。为害罗山岳时,赵龙被罗山岳的茶毒所伤,更激起了赵氏兄妹除掉罗皓月和保护皓月姑娘的静云寺的怨毒。埋葬完罗山岳前辈,天年和知命将皓月姑娘带回了静云寺。苦于本恩大师以出家人的慈悲为念,不愿重复恩怨相报,皓月姑娘在秉性善良的知命的陪伴下离开静云寺。

  知命陪伴皓月露宿山野,皓月被毒蛇所伤,以嘴吸毒中,引起皓月爱慕。在知命的抚慰下,皓月放弃复仇的念头,愿与知命结发为妻,从此以躬耕田园为乐。知命迎娶皓月当天,打探到消息的赵龙、赵凤埋伏在迎亲的路上。一番交手,知命被赵龙所伤,救回静云寺不久就带着遗憾倒在了爱妻皓月的怀里。

  表弟的死,将天年带进了痛苦的漩涡。本恩师傅一再告诫不许复仇,而赵龙赵凤却继续为害武林。在剃度为尼绝去俗尘的皓月也被赵凤杀害后,天年再也难以强压怒火,决心除掉赵氏兄妹,为江湖武林除害。得本恩师傅的至交好友夏飞扬的一番指点,天年只身杀入赵府,轻取赵氏兄妹的性命,从此为江湖武林除害。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古装动作片。影片以复仇为主线,将“德为作人之道,技为立身之本;智者不欺四海,强者不压乡邻;其威由技树,其信由德立”的处世箴言,以及纯真的爱情故事,像珍珠一样串联在一起,以一个完整的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用刚劲眩目的动作,清晰流畅的画面,带给观众以美的视觉享受。影片中,观众还能领略到香港动作演员石天龙在扮演主人公“饶天年”时,酷似已故动作明星李小龙的风范。

  本片的编剧导演黎庆麟来自香港。1997年,黎庆麟诚邀于荣光、蔡晓仪、汤镇业等香港和大陆两地明星,拍摄电影《回家》,颇受好评。本片中的动作明星石天龙、黄家达、林威都来自香港。主演石天龙20世纪90年代投身影视,以其酷似李小龙的外形和举止,在《截拳宗师》、《龙闯中原》、《龙哥你好》、《龙在九七》等影片红遍香江两岸。真正让石天龙名震香港的,是对“李小龙”和“陈真”的塑造,为石天龙在香港动作片中奠定了自己的位置。本片中,石天龙犀利的目光、敏捷的身手、龙吟虎啸般的怒吼,让观众宛若沉浸在李小龙再世的虚幻之中。

  5月19日 12:30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