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推介《怪物》(5月20日0: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51  CCTV-6

  《怪物》本周重点推介

  山东电影制片厂、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司徒锦源、邓力奇

  导演:郑保瑞

  主演:林嘉欣、李鹏、舒淇、周显欣、方中信

  故事梗概:

  MAY与丈夫RAY带着五岁的儿子子路兴高采烈地搬入了新购置的豪华宅院。然而搬入不久,在参加邻居女儿生日会的当日,MAY亲眼目睹了子路被一股强大的莫明的力量离奇扯出天台,坠楼失踪。MAY与RAY沉浸在失子之痛中,但夫妻俩始终不相信儿子已死,还在宅院中不断地找寻儿子;祸不单行,就在丈夫RAY找到子路的一刻,恐怖的怪物出现,趁人不备,向RAY下了毒手!RAY重伤昏迷,怪物带着子路再次人间蒸发般地隐没在了宅院中。

  怪物掳得子路后,将他视为亲生儿子般呵护备至,但子路的连连反抗还是激起了怪物的疯狂情绪,就在怪物失控要杀子路的一刻,子路本能的哭喊了一声“妈妈”!怪物竟以为子路认回了自己,精神状态得以平复,子路得以幸免。面对眼前如魔的怪物,子路渐渐学会了活命的方法,逐步被怪物所同化……

  一时间,MAY失去了所有精神支柱,但为了重修家园,她决定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回儿子!终于,MAY查到了怪物的身世。怪物本名关红,与丈夫及儿子住在这座豪华宅院前身的木屋区中,政府拆迁令居住在这里的人都被驱逐,关红的丈夫就在反抗逐中被活活烧死,儿子更是活埋于拆卸的废堆中!从此,关红的精神就出现了问题,一直留在废墟中希望能找回儿子,直至豪华宅院落成,关红都没有离开过。这期间恶劣的生存环境令关红成为了今天如魔的怪物!

  MAY利用怪物丧子的弱点,引得怪物现身,一番激斗下,怪物带着子路逃去。来到天台,怪物已陷入当年的回忆中,眼前出现的就是当年的木屋区,更看到丈夫站在木屋前向自己招手。怪物带着激动的泪水,牵着子路一直前走!MAY及时赶到,抢回了子路,怪物此时终于清醒过来,明白眼前的子路并非自己的儿子。于是她回身向MAY展露了一丝笑容,释然地迈出了天台,坠楼而死。

  MAY将子路拥入怀中,彷如隔世,但子路脸上却挂起了些许伤感。原来子路已经对怪物心生怜悯。这场灾难过后,子路始终神志恍惚,更将MAY视为陌生人。MAY唯有用自己无私温暖的母爱去渐渐抚平子路心中留下的不可磨灭的烙印。

  精彩视点:

  《怪物》是香港著名导演郑保瑞再度执导的一部恐怖片,是一部能够击打人心的电影,但它又远远不只让人惊悚,在很多细节的设置上,总能让人捕捉到一点希区柯克的味道。

  连续在《异度空间》《救命》等惊悚片中有上佳表现的林嘉欣此番再度受到这类影片的青睐,在这部《救命》恐怖系列的新片《怪物》中,除了继续玩心理悬疑外,还大玩恐怖造型,脸部妆容几乎达到了吓人的效果。除了造型丑怪外,林嘉欣在《怪物》中还有“人狗大战”、跳楼、被火烧等精彩大戏。

  此次,天后舒淇的强力加盟以及周显欣、方中信等人的倾情出演,也为本片增添几分不俗的亮点。

  5月20日 0:17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