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香港著名导演林岭东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16  新浪娱乐
资料:香港著名导演林岭东简介(图)

林岭东

  林岭东,英文名Ringo Lam,1955年生,广东潮州人,出生于香港。1973年中学毕业后,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培训班学习。1974年任助理制片,1976年任电视节目制片,制作了电视剧《民间传奇之江山美人》、《大报复》、《家变》等。1978年转入CTV电视台,制作了刑警电视连续剧《急先锋》。后赴加拿大约克大学学习电影制片。

  1982年,林岭东回港加盟新艺城电影公司,起用谭咏麟执导了第一部电影作品《阴阳错》(1983),此后执导了《君子好逑》(1984)、《爱神1号》(1985)、《最佳拍挡·千里救差婆》(1986)等,成为新艺城公司的中心导演。林岭东拍摄电影种类不少,但最擅长动作电影。1987年,林岭东执导描写英雄命运的悲剧感的《龙虎风云》,被誉为香港写实派导演,该片在1987年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一举斩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周润发)两项大奖。从此他执导了一系列“风云”影片。有描写英雄对权力挑战的《监狱风云》(1987)、有描写黑社会势力渗入学校的社会写实片《学校风云》(1988)、还有《圣战风云》(1990)、《监狱风云Ⅱ逃犯》(1991)等,把香港黑帮片的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推向一个新高潮。其中《监狱风云》获第三十三届亚太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1996年,林岭东赴美执导了《硬闯百分百危险》。1997年回港拍成《高度戒备》再创高峰,表现得成熟有力,并再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导演奖项。进入21世纪,林岭东作品产量不多。2007年,林岭东与两位老友徐克、杜琪峰合作的《铁三角》作为观摩影片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