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虫》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22:17  新浪娱乐

  当年凭借《法国贩毒网》(The French Connection)在1971年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又在1973年打出获10项奥斯卡提名,2项大奖的成名大片《驱魔人》(The Exorcist)。曾风光一时的大导威廉?弗莱德金如今已是年过古稀,但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近几年的影坛却极为活跃,大有老当益壮之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98—06年间威廉?弗莱德金似乎打算老年改行般先后在近20部片影片中或龙套客串或绿叶陪衬的饰演了各种角色。而同时在这段时间却只执导了两部影片(《捕猎游戏》(The Hunted)和《交战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其实威廉大叔的这种做法也不难理解——一方面在表演上找找乐子填补下人生空白,顺便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另一方面在自己的导演事业上却马虎不得,一定得见着兔子再撒鹰,万不可落得个晚节不保的尴尬结局。而此前的两部片子确实也不算砸牌之作,甚至在一定范围内也是口碑极佳。

  而这部影片乃是改编自百老汇畅销名剧。两年前本片的舞台剧版着实在百老汇大火了一把。它用默默无闻的演员,简单的道具,简单的场景(据说连幕布都没装备)却创造了出了空前的心理惊悚效果轰动一时。当时《纽约时报》评价此剧为“本季最狂野、最棒的戏剧”。这次将舞台剧搬上银幕时并没有沿用以前的演员,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做出新的突破,另一方面难免无法保持舞台剧的原汁原味而难以吸引老舞台剧观众。而评论界则普遍认为虽然此片在影坛也许会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要想比当年的舞台剧来的更猛烈恐怕没什么希望。

  不过正如威廉大叔自己说的那样“我拍每部影片都有一个不同的理由”,也许这次出招威廉大叔本就已将成败置之度外而只是想对自己的巅峰之作《驱魔人》发起挑战。

  不过此片在去年戛纳影展上获得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的成绩也多少为此片增添了些安全筹码,而今年将此片选在戛纳影展期间上映显然也是想借机重炒这一冷饭。但是究竟如此良苦用心是否能为影片添油加彩,最后还是影迷说了算。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