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48  新浪娱乐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是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主办的传媒评选的电影奖项,该奖联合中国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是国内唯一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电影奖。它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目的在于为华语电影文化架筑一个独立健康、视野开阔的平台。该奖由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影评人共同参与评审,内地导演贾樟柯和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先生曾先后担任该奖评审顾问。话语电影传媒大奖坚持走专业路线和民间路线相结合的评奖模式,以评委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优质媒体独到的专业眼光,正逐渐在华语电影界确立广泛的影响力。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是国内惟一将内地和港台电影作品同时纳入视野的电影评选活动,它不采取一般电影奖项通用的报名参选方式,而是规定凡当年公映的所有华语电影作品均自动入围当届候选作品。

  每年初,由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评委分别对上年当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投票讨论,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员9个奖项中提出3个候选者,即初选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各有一份提名名单,综合即为首轮提名结果;第二轮评委在每个奖项的首轮提名中选出3个候选者,得到终审候选名单;第三轮评委负责从二轮评审结果中选出每个奖项最终的获奖者。

  为迎接中国电影百年评选出“百大影片”、“百大导演”、“百大演员”等奖,并评选刘德华为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其中王为一、胡炳榴、张彻、李翰祥等入选百大导演,张国荣梅艳芳葛优陈道明等入选百大演员。冯小刚获得中国电影特别贡献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