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联手杰克逊 将“丁丁”搬上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11  新闻午报
斯皮尔伯格联手杰克逊将“丁丁”搬上银幕(图)

埃尔热百年诞辰,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推新片

  本月22日是经典卡通人物“丁丁”之父、已故比利时著名漫画大师埃尔热百年诞辰。为了向埃尔热致敬,好莱坞名导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将联手《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共同打造《丁丁历险记》动画电影三部曲,并通过先进的3-D电脑制作设计,呈现小英雄丁丁的逼真神韵。

  两大名导拍三部曲

  据报道,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将全程担任3部《丁丁历险记》动画电影的制作人,并分别执导至少一部,而第3部电影的导演人选目前尚未公布。此外,斯皮尔伯格的老搭档凯瑟琳。肯尼迪也将加盟制作阵容。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已从1929年至1976出版的23集《丁丁历险记》中挑选出3集作为改编原型。

  身为漫画《丁丁历险记》的忠实读者,斯皮尔伯格一直想把其环球探险之旅搬上银幕。而杰克逊也是一名大牌的“丁丁迷”。早在1983年埃尔热逝世前,斯皮尔伯格就开始争取影片的改编拍摄权,最终于去年如愿以偿。据悉,美国梦工场首先从埃尔热摄影公司购得了丁丁系列片的改编拍摄权。目前,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正在商议,是否通过梦工场动画公司发行上映该系列片。

  埃尔热摄影公司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主要负责人是埃尔热的遗孀芬妮。罗德威尔。她表示:“在埃尔热百年诞辰到来之际,将丁丁搬上银幕无疑是向他致敬的最佳方式。”本周一,罗德威尔还在布鲁塞尔出席了另一项纪念埃尔热百年诞辰的活动,见证了铸有丁丁头像的面值20欧元的纪念银币出炉。

  动画效果空前逼真

  之前根据《丁丁历险记》改编拍摄的电影共有5部,包括2部真人电影和3部动画片,但市场反响平平。而斯皮尔伯格信心十足地透露,《丁丁历险记》动画新片的电脑制作设计将达到空前的精美。他说:“我们希望《丁丁历险记》能有真人表演的现实感,但彼得和我一致认为,传统的真人电影不足以表现埃尔热笔下与众不同的漫画世界和角色,这样处理也无法向他致以充分的礼遇。”

  如今,曾获奥斯卡奖的澳洲导演杰克逊已通过其位于新西兰的威塔工作室,推出了一段20分钟的《丁丁历险记》测试短片。作为一家综合性电影和电视数码特效公司,威塔工作室曾是《指环王》的强大幕后班底。杰克逊表示,《丁丁历险记》虽然由电脑设计,但人物形象不会过于卡通化,“我们追求逼真的角色形象,他们衣服的质地、皮肤的毛孔,甚至每一根头发都将和真人无异——而那是属于埃尔热笔下的真正人物!”同样对丁丁十分喜爱的斯皮尔伯格赞美说:“埃尔热笔下的角色仿佛真人般栩栩如生,他们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灵魂,鲜活生动的模样远远超过之前的任何电脑动画形象。”□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