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色经典《阿拉丁神灯》(5月21日14: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3:19  CCTV-6
银色经典《阿拉丁神灯》(5月21日14:25)


  银色经典 《阿拉丁神灯》(美国)

  1001 Arabian Night

  1959年出品

  编剧:岑泽·奥尔荣多

  导演:杰克·肯尼

  故事梗概:

  中古世纪的非洲,在一个偏远的小国里,有一个精通魔法的宰相维切尔。他作恶多端,欺上瞒下,私自把国家的财富划归到自己名下,使得国库严重空虚。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在神灵那里得知如果自己想进一步成功,就得想方设法娶到国王美丽的女儿,并找到拥有无穷力量的神灯。而埋藏这个神灯的宝库,只有一个名叫阿拉丁年轻人才能打开。于是,满怀希望的魔法师立即动身,去寻找神灵说到的阿拉丁。

  阿拉丁是个年轻聪明的小伙子,做裁缝的母亲去世后,他就和做灯具生意的父亲一起相依为命,生活很是艰难。宰相维切尔乔装打扮冒充成阿拉丁的叔叔,骗阿拉丁的父亲说,要带阿拉丁去学做商人。阿拉丁的父亲很快就相信了魔法师的话,魔法师也暗自高兴,并带阿拉丁来到荒凉的后山,要他打开宝库。阿拉丁非常听话地照着去做了,并为他带回神灯。魔法师误以为阿拉丁发现了这个秘密,气急败坏地封上了洞口,扬长而去。

  被困在地下的阿拉丁渐渐地明白,原来他自己正是这座宝藏的主人。而维切尔根本不是他的叔叔,而只是一个骗子。阿拉丁绝望中碰到了手上的神灯。奇迹出现了,一个精灵随即跳了出来,并答应帮助他实现愿望。阿拉丁在精灵的帮助下,回到了地面上。并无意中撞倒了维切尔和公主的婚礼,阿拉丁和公主一见钟情。但国王的女儿只能嫁给全城最富有的人,在神灯的帮助下,阿拉丁很快拥有了很多的财富。气急败坏的维切尔乔装成换灯人,骗走了神灯,阿拉丁的财富也随即消失。

  维切尔使用魔法掳走公主,失去神灯的阿拉丁无意中获得一匹飞毯,并在它的帮助下和父亲一起营救公主。最后,凭借无畏的勇气,他还如愿以偿地娶到了天下最美丽的公主。

  精彩视点:

  改编自融合印度、波斯、阿拉伯和中东地区各时期的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夜》旧译《天方夜谭》,享有“世界最大奇书”的美称。它包罗了各种各样的精彩故事,荟萃了阿拉伯世界民间故事精华,是规模最大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包括寓言、童话、冒险、爱情、名人轶事等各类故事。

  1959年的这版《阿拉丁神灯》是《一千零一夜》最早的电影版本。本片制作手法新颖,特效精彩炫丽,绝对让你欲罢不能。影片将阿拉伯特有的异国风情凝聚在银幕上,带您进入阿拉伯的习俗、历史、

神话与宗教世界,悠游在浓浓的阿拉伯风味以及伊斯兰氛围中。让你不由自主的把影片神奇的想像和当时阿拉伯的现实结合起来,从而了解那个时期阿拉伯人的生活风貌,同情贫苦大众的遭遇又称赞他们的智慧。

  5月21日 14:2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