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画电影院《丁丁历险记》(5月27日14: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3:27  CCTV-6
动画电影院《丁丁历险记》(5月27日14:50)


  动画电影院 《丁丁历险记—卡尔库鲁斯事件》(法国)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The Calculus Affair

  1990年出品

  编剧:艾瑞克·让德奥克斯

  导演:斯蒂芬·博马斯科尼

  故事梗概:

  阿道克船长家最近连连发生怪事,不仅玻璃接二连三破碎,拿在手里的杯子竟也会莫名其妙地炸裂。更令人恐怖的是,一个闪电过后,白雪居然在花园里发现了一具男尸。但没想到的是留下来看守尸体的丁丁却被人打晕,男尸不翼而飞。卡尔库鲁斯教授去日内瓦参加会议,丁丁和船长在教授的实验室,发现一盒香烟和两箱玻璃碎片。阿道克船长隐隐觉得最近发生的怪事似乎与这位脾气古怪的教授有关,而教授也许正处于危险之中。

  丁丁、白雪和阿道克船长立刻登上了开往日内瓦的飞机,寻找卡尔库鲁斯教授的行踪。但自从他们到达了日内瓦,危险就一步步逼近。几经辗转,阿道克船长等人顺藤摸瓜,找到了托波利诺教授那里。却意外解救了被关在地下室里的托波利诺教授。原来卡尔库鲁斯确实有到过这里。想要商讨有关声学试验的一些问题,但没想到肆无忌惮的匪徒趁机绑走了卡尔库鲁斯教授。丁丁,白雪和船长马上再次登上了险途。想要救出教授和他惊人的发明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到处是间谍,一离开托波利诺教授家,丁丁和船长便受到了严密的监控,更不幸遇到了车祸。当他们从废墟中爬出来的时候,发现了炸弹的碎片,也许这次车祸并不是意外,而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在医院里,丁丁和船长无意间得知,原来,卡尔库鲁斯教授发明了一种超声仪器,能在一定距离内摧毁玻璃和其他一些东西。而希尔达维亚间谍组织却知道了这个消息,想要利用卡尔库鲁斯教授的发明制造杀伤力极强的武器用于征服其他国家。

  卡尔库鲁斯教授在看守森严的监牢里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他宁死也不希望自己的发明用于战争,所以一直不肯交出图纸。在歌剧院里,丁丁和阿道克船长拿到了释放卡尔库鲁斯教授命令的字条。乔装打扮总算把教授救了出来,并在间谍赶来之前飞回了法国。

  精彩视点:

  丁丁,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名字,一切热爱文学、喜爱漫画和连环画的读者,无不对这个名字耳熟能详……由比利时人埃尔热倾其毕生精力创作的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曾经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更先后被翻译成了70多个版本,在全世界畅销至今。作为一个风靡全球的形象,今年已经75岁的丁丁依然是个“年轻人”,他那迷人的微笑早已征服了地球上无数的丁丁迷们。可以说,丁丁就是儿童世界里的007,他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并且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故事总是离奇、惊险而刺激。这部法国制作的《丁丁历险记》动画系列片,由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译制配音,它的出现突破了连环画二维平面的局限性,使丁丁的传奇故事更具丰富性和真实性。

  5月27日 14:5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