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摩尔《医疗内幕》成为戛纳电影节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7: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从戛纳电影节捧走金棕榈奖三年后,本周六迈克尔·摩尔带着他最新拍摄的纪录片再次来到戛纳,而他的这部纪录片也已被普遍视为这次电影节的大热门。

  这是《医疗内幕》的全球首映,影片对美国卫生系统进行了尖锐的批评,被戛纳电影节的数千影评人和新闻记者视作必看影片,以致于尽管该片不参与奖项的正式角逐,然而却获得了在电影节最大影院展映的机会。

  之前迈克尔·摩尔执导的上一部影片是《华氏911》,该片严厉批评了白宫和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对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和伊拉克战争的反应,很片夺得2004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摩尔执导的《科伦拜恩的保龄》一片是在2002年戛纳电影节上举行的首映。

  这一次,摩尔不仅把炮口对准了美国政府的在全国健康政策,还把那些财大气粗的私人健康保险公司列为抨击对象。这部影片已经给摩尔引来麻烦:他在这部新纪录片中披露说,他曾把一些参加贸易大厦救援的人员带到古巴接受治疗。美国政府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因为这违反了禁运法令。

  摩尔自己对这样的旅行则是含糊其辞,他告诉《好莱坞记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 trade)称:“如果我们之前根本不想去古巴会怎样?影片放映后,你就会看到我们真正做了什么。”摩尔这部新片的制作商韦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mpany)的女发言人称,这部纪录片一直存放在美国以外的一个秘密地点,“因为我们担心片子可能会被政府官员夺走”。这家公司的老板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财政部寄给摩尔的一封信显示,布什政府预先就想给这部影片抹黑。

  摩尔已经不止一次的攻击布什,当年在《华氏911》去戛纳参展的途中他就说过,希望那部电影能够打击布什的竞选连任意图,然而摩尔的希望破灭了。《医疗内幕》周六在戛纳电影节铺满红地毯可以容纳2000观众的主要展映剧院Lumiere剧院上映,而这个剧院常常是为那些参与金棕榈大奖角逐的影片特别保留的。

  韦恩斯坦常常因为制造争议而变相为影片做了宣传,他的这一点在电影界也是是赫赫有名。从戛纳回到美国后,韦恩斯坦和摩尔都将面临巨大压力。美国药物研发和制造商协会已经发表了一份针对摩尔影片不实记录的声明,这份声明称:“对美国卫生保健系统的回顾应该是全面客观、经过认真思考和精心研究的,但你从迈克尔·摩尔的影片中很难找到这些。”迈克尔·摩尔是一位有着哗众取宠记录的政治活动人士,他根本就没有追求公正的意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