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兄弟的电影《老无所依》赢得一片叫好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9: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奖获得者、电影制作人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19日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叫好声不绝,现在已经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夺标大热门。这部类似当代版《西部狂野》的影片情节紧张、悬念迭生,充满存在主义的色彩。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盛会,戛纳电影节将在5月27日颁发著名的金棕榈大奖之时达到高潮,随着这部《综艺》杂志不禁惊叹:“这是本届电影节最好的影片之一!《老无所依》一片是同类血腥恐怖影片中的经典,注定将倍受关注。”

  影片根据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考迈克-麦卡锡的小说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1980年时期荒无人烟、灌木丛生的美国与

墨西哥边境地区,当时毒品贩子猖獗,他们攻击牧场主,在各个小镇横行霸道,暴力事件频频。乔尔-科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人称这部片子为西部片,但我们认为它更象一个犯罪故事。里面不仅尸横遍野、血流成河,还有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病态杀手,手持装有致命压缩空气装置的武器,大肆屠杀牛群--影片所展示的西部更加充满暴力,更加无法无天。”

  科恩兄弟曾获奥斯卡奖,是美国著名的电影导演、编剧、制片,曾执导过《冰血暴》、《巴顿芬克》、《抚养亚力桑那》等名片,这是他们第八度赴戛纳电影节参选,并声称此片并没有包含影射枪支犯罪等政治信息。哥哥乔尔说,“我们并不认为电影应该做成那样,”弟弟伊桑象往常一样接过哥哥的话头说,“相反我们非常喜欢原著,希望影片能忠实反映原著的思想。”

  影片有三个主要人物:州长,一位被时代定位的正直男性;杀手,心地邪恶且精神病态;正派的越南兽医,由于误打误撞拿到了装有二百万美元毒资的手提箱而使生活变成一团糟。越南兽医由演员乔希-布洛林饰演,正是由于他拿走了这笔不属于自己的钱财,引发了后来的一系列大屠杀;而奥斯卡奖获得者、曾主演过《逃亡者》《黑衣人》等片的汤米-李-琼斯在片中出演州长这一角色;西班牙演员、曾主演《内心之海The Sea Inside》的杰维亚-巴德姆则蓄起须发,扮演那个面目狰狞的杀手。在谈到这个永远燥动不安,威胁他人生命的类似终结者的角色时,巴德姆说,“能参加戛纳电影节,并与科恩兄弟合作,是我多年的梦想...但若问我是否喜欢片中的发型--绝对不!”在谈到片中角色那失常、空洞的眼神时,他开玩笑说,“我的眼神中空无一物是因为我不会说英语!”

  同时出演本片的还有因《猜火车》一片成名的苏格兰女演员凯利-麦克唐纳,她在片中一改自身的格拉斯哥口音,一口得克萨斯州腔调。乔尔表示,刚开始时由于凯利来自英国,几乎未将她列入候选人行列,“当有人向我推荐她时,我脱口而出--没门!但当我听到她一口得州英语时,我不禁问--你是怎么做到这点的?”

  《老无所依》是22部参加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影片之一,它将于11月在全球公映,并计划角逐2008年奥斯卡大奖。(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