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神龟》专业评审之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1:23  新浪娱乐

  技术评分:★★★★

  由于负责CG制作的公司来自香港,所以首先要向华语电影工作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劳动致敬,成果可谓惊为天人,甚至堪称影片最大的看点。如我在影评中所述,阴晦、黑暗的纽约城仿佛是《蝙蝠侠》系列的哥谭市的翻版,一种高度工业化带来的荒凉感油然而生,仿佛置身钢和玻璃的丛林。

  灯光、雨滴、污渍等技术细节的处理也可圈可点。乌龟F4的肢体各异,莱昂纳多精瘦挺拔、拉斐尔宽阔健壮、米开朗基罗长腿长脚、多纳泰洛大头大眼,看得出是针对角色的性格进行了设计。B级片风情的世界观下,戏仿工作同样成效显著:抻着电线弹跳在克隆《蜘蛛侠》;雨夜屋顶对决则颇具《骇客帝国3》最终大战的影子;温特斯的涅槃又使人不由回想起《X战警2》凤凰女琴的幻化场面。

  不过,

怪兽、石像鬼、忍者面具等的眼花缭乱,却将人类角色的呆板暴露无遗。表情的僵硬直接导致这些人类角色在非人类角色面前黯然无光,尤以萨拉·米切尔·盖拉配音的爱波最为醒目,4星吧。毕成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