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著名导演戛纳放片逼走记者 拍片逼死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2:40  新闻晨报

  戛纳当地时间22日晚上,匈牙利著名导演贝拉·塔尔的参赛影片《伦敦来的人》在影节宫举行了首映,这部时长2小时12分的电影由于节奏过于缓慢,剧情过于压抑,放映过程中一直有观众忍不住起身离去。据悉,这部耗资巨大的影片在拍摄过程中也曾由于经费压力,而逼得影片制片人自杀。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倔强的贝拉·塔尔对记者的这些反应满不在乎,称影片拍摄完成就很满意。

  冲着贝拉·塔尔“纪实虚构”大师的名头,戛纳电影节共为《伦敦来的人》排出了5场放映,而22日晚上媒体首映场开场前10分钟,影院就已经满座。不过,在影片开始第一个超长的长镜头之后,就陆续有记者起身离席,等到2小时12分中的影片完全放映结束之时,晨报记者前后两排的观众只剩不到10人。

  今天中午的发布会上,一位德国记者针对影片拖拉的镜头和节奏提问:“塔尔先生,我帮您统计了一下,您影片开始的10分钟里只有两个镜头,接下来的10分钟里又只有3个镜头。请问您是怎么拍摄出来的?”面对记者的质疑,贝拉·塔尔毫不在乎,称自己更注重空间的转换和光影的应用,而这些长镜头在拍摄前自己就已经在脑中谋划了几个月。

  不仅是影片放映的时候吓退不少记者,这部影片在拍摄的时候更曾逼死制片人。影片首任制片人法国人恩伯特·巴尚,2005年被发现在巴黎办公室中自缢身亡,原因据称是因为他辛苦筹来的数百万欧元,在开机不过几天就被贝拉·塔尔花得精光,由此欠下巨额债务的巴尚实在走投无路,只得一死了之。

  发布会上,贝拉·塔尔称,这部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确有很多艰难的时刻,他很高兴一起工作的战友没有人退出,陪他坚持到最后,并表示这部电影的拍摄完成是友情的胜利。

  □晨报特派记者阎云飞(戛纳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