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10  新浪娱乐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公司前合影 核心主创人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邓丽欣谈感受 男主角方力申 导演叶念琛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十分爱》主创做客新浪畅谈创作感受(组图)
男女主演签名 海报送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位网友问到,你们不会觉得这样的片看了之后让人对爱情失去信心吗?

  邓丽欣:应该不会,虽然说是个悲剧,结局也不是很好的,但是我觉得都是给观众一个思想的空间,爱情有很多方面的想法,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但是不一定告诉你是否应该相信爱情,我们只是将这个现实告诉大家,你们可以再用自己的想法揣摩一下。

  主持人:看完片子之后自己会有一个想法,就是想之后的结果或者是整个片子里想说的内容。

  方力申:可能你看到之后不喜欢这种结局,你就会想如果自己面对同一个情况会怎样做,我们的故事里是选了这样的方法,可能你选另外一个方法会有另外一个结局。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部片子在香港上映的时候深受80后一些年轻人的认同,想问一下导演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是怎样准确把握它的。

  叶念琛:因为我身边的朋友也是80出生的一群人,

  主持人:是朋友的一个真实的事情?

  叶念琛:对。所以我觉得观众应该会有共鸣。

  主持人:会有自己的一些体会在里面?

  叶念琛:对。

  主持人:叶导在写这些故事的时候都会从身边的朋友当中去找一些真实的事情回来,作为灵感来写剧本?

  叶念琛:对,我相信要这样做。

  方力申:还有现在很好的事情,导演的连续两部电影都是讲爱情的,都反映了现实,大家

  叶念琛:很烦的。

  主持人:他说这种气氛很好,你说烦。

  叶念琛:不是说他,是说我另外的朋友。

  主持人:接下来还会写类似的戏吗?

  叶念琛:我希望继续写爱情,我希望观众看叶念琛的电影是觉得我的爱情片是好看的。

  邓丽欣:最真实的。

  方力申:还有,里面每一次都有一个意料之外的。

  叶念琛:不好了,是压力。

  邓丽欣:我觉得好看。

  主持人:我看到《独家拾爱》的海报上面是说“想爱一个人,却多爱一个人”,《十分爱》的海报上是说“爱尽每个人,伤尽每个心”。

  叶念琛:这些都是我说的,我喜欢创作有关我的电影的海报语。因为观众看到这个海报语,观众就会知道这部电影是说什么的。

  主持人:两部电影都是很浪漫的,看不出来……

  方力申:都是他选的。

  叶念琛:我希望观众进电影院看完电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是不是其实你想说的是浪漫当中带一点悲伤?

  叶念琛:是啊,我不相信爱情。

  主持人:是吗?

  叶念琛:是啊。

  主持人:所以才会写这样的悲剧是吗?

  叶念琛:对啊。

  方力申:他是一个浪子。

  主持人:网友问,演员有没有想过以后演古装戏?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王一冰:其实我挺想演打戏的。

  方力申:古装的还是现代的?

  王一冰:现代的吧,就类似于《霹雳娇娃》的那种。

  主持人:你觉得在动作上面可以很好地完成吗?

  王一冰:我觉得要去试了才知道,但是我想尽力去完成,因为我想做这件事,我觉得我一定能够做好。

  方力申:我自己最想在电影方面做的是演一部励志片,因为我以前是游泳的,当然不一定需要游泳,可以是拳击或者是其他的,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洛奇。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有机会的自己去写剧本?

  方力申:不行,讲话比写容易一些。

  叶念琛:我帮他写。

  主持人:不行吧,他写的一定又是很悲剧的,励志片是很向上的。

  叶念琛:没关系,我什么都能写。

  主持人:邓丽欣呢?

  邓丽欣:很多都很想去尝试,我很想跟小朋友合作,婴儿和几岁的小朋友都可以的。我真的很喜欢小朋友,也很喜欢看小朋友的电影,很希望能够跟他们合作一次,无论是悲剧也好喜剧也好。

  主持人:你是不是想演里面的角色就是单亲妈妈或者是……

  邓丽欣:都可以的,可以是怀孕之后生出来,之后做很惨的单亲妈妈,都可以的。

  主持人:是不是你演的片子都是很青春很漂亮的,想变一下。

  邓丽欣:想变得成熟一点,我想对自己来说是一个突破。

  胡清蓝:我在《十分爱》里面演的是乖乖的小孩子,如果有机会的话改变一下,演一个叛逆一点的……

  方力申:杀手。

  胡清蓝:杀手倒没有,可能是演一部有浪漫爱情元素在里面的杀手片。

  方力申:杀手,但是有很多女朋友的那种。

  胡清蓝:也可以。

  主持人:就是演的角色还是小孩子了?

  胡清蓝:也无所谓。作为演员应该多作尝试,这是我第一部的片子,往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主持人:你们两位是第一次演电影,我觉得每个演员心里面都会有一些想合作的演员和导演,叶导有没有想要合作的一些演员?

  叶念琛:很多。内地我很喜欢赵薇。

  主持人:赵薇演的很多也是爱情片。

  叶念琛:我觉得她的演技很好。

  主持人:她的哪一部片子给你印象最深?

  叶念琛:我喜欢她的上一部电影跟许安华导演的合作。

  主持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叶念琛:对。

  主持人:邓丽欣呢?

  邓丽欣:

  主持人:她唱歌也很好。

  邓丽欣:男的就是张学友,张学友是我从小的偶像,很希望可以跟他合作一次。

  胡清蓝:邓丽欣说完了,我刚刚想说张学友,我到现在也非常喜欢张学友大哥,不光是他的唱歌和表演,还有他的演技我更喜欢,很希望有机会跟他合作。

  方力申:我随缘吧,因为很多时候跟自己的前辈和自己的偶像演戏的时候有很大压力,但是希望能够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有多一点的演出机会可以在前辈身上学到东西。

  主持人:王一冰呢?

  王一冰:我们三个人喜欢的偶像一样,就是张学友。我觉得不光是演戏,有其他的机会大家能够合作也不错。

  主持人:我知道张学友歌唱得很好,演戏他也演得很不错,但是他可以把演戏和唱歌在一起搞一个《雪狼湖》,真的很棒。

  邓丽欣:很感动。

  主持人:应该会有机会的。

  邓丽欣:希望。

  主持人:网上有一些网友问到,胡清蓝和王一冰第一次参加电影拍摄,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王一冰:我觉得最大的难题还是不能让自己在片场很放得开去演,而且感觉跟对手戏的演员关系不是很熟的情况下,会很不好意思。他们都演过戏,我没有,压力很大。因为都是用胶片拍,拍错的话会很浪费钱的。

  主持人:导演会不会总安慰你,让你放轻松什么的。

  叶念琛:在片场我很少跟她说话。

  主持人:如果紧张的话会不会不能让自己进入到拍戏的状态,不能进入到那个角色。

  王一冰:不太容易进入到,而且担心演不好会被导演骂。之后发现导演是特别好的人。

  主持人: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胶片也不能浪费,导演也不会骂你了。

  王一冰:其实胶片也没太浪费。

  主持人:胡清蓝呢?

  胡清蓝: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因为小伍是非常忧郁的少年,我平常总是会笑,在片子当中差不多我的每个镜头都是没有笑容的,有笑容也是特别勉强的笑,所以最大的难题是常常要忍着不能笑。导演为什么有这个安排?

  叶念琛:不知道啊。

  主持人:导演一看到他就是觉得他适合演腼腆型的那种?

  叶念琛:因为他的角色是跟我们身边的很多男孩子很像的,我觉得他可以演。

  主持人:但是接触了之后会不会觉得原来是这样一个外向、叛逆的小孩子。

  叶念琛:没关系,因为演员在演戏和不演戏的时候可以是不同的人。

  主持人:胡清蓝的机会还不错,第一次演戏就是一个和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而且碰到一个好的导演。

  胡清蓝:对,知道和导演可以合作《十分爱》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

  主持人:网上有位网友非常关注你,今天春节之前是在国外拍戏吗,拍的什么戏跟大家分享一下。

  胡清蓝:没有在国外拍戏。

  主持人:是有新的戏在拍吗?

  胡清蓝:暂时没有,看导演安排吧。

  主持人:原来大家关注的其实就是这部电影。

  胡清蓝:春节前就是在香港地区拍《十分爱》了。

  主持人:刚刚大家说到的重庆、长沙、成都几站都是偏于南方的城市,包括上海,有没有想过到北京、沈阳那边去推这部戏呢?

  叶念琛:希望有这个机会。

  主持人:要看在内地怎么样,然后再过来做宣传?

  叶念琛:对。

  主持人:这一次叶导也带来了《十分爱》的几张剧照,会在现场签名,送给我们的网友。海报很好看。我们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已经差不多了,网友们非常期待首映,今天是首映吗?

  叶念琛:发布会。

  主持人:一会儿大家会去上海影城宣传《十分爱》是吧?

  邓丽欣:对。

  《十分爱》新闻发布会

  时间:4月24日14:00

  地点:上海影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