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推介《魔比斯环》(6月1日12: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54  CCTV-6
重点推介《魔比斯环》(6月1日12:45)


  《魔比斯环》本周重点推介

  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原著:让·纪劳

  导演:格兰·柴卡

  故事梗概:

  西蒙·韦尔是个很有才气的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个探险家,为了探求更多的未知空间,满足人类的需要,他一直在研究一种时空隧道——魔比斯环,通过魔比斯环的入口,人类可以在转瞬之间抵达外太空的任何地方。然而,在测试入口的实验中,魔比斯环意外陷入瘫痪状态,西蒙随之消失,唯一知晓这个项目的机器人助手阿瑟也在实验中昏迷不醒。

  在西蒙失踪后的那段时间,妻子卡罗琳一直独立经营着他们的太空农场,并扶养儿子杰克。七年后,杰克已成长为一个14岁的少年,勇敢而且足智多谋的他怀着“一定要找到父亲!”的强烈信念,在感知到父亲在外太空的召唤后,毅然进入了魔比斯环,到达了拉菲卡星球——一个距地球2700万光年的巨人星球。

  这是一个遥远且充满着魔法和奇迹的、恒久不变的森林星球,星球表面的大都被茂密的丛林和不可思议的巨型蘑菇树所覆盖。这里的雨季会持续接近半年的时间,剩下的时间里,整个星球都被美丽得无以伦比的日落所笼罩。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对此产生幻觉,因为美丽的往往也是最致命的。果然,在这个拥有壮丽景观、神秘魔法的巨人王国,杰克结识了年轻的王子拉吉斯和美丽的魔法少女爱伦娜,并获知父亲西蒙被相信魔法的托国王囚禁于此。同时,他也意外地被卷入了一场宫廷阴谋。

  拉吉斯拉菲卡星球的王子,强壮、善良,充满恻隐与仁慈,是被拉菲卡星球最高明的魔法师瑟弗韦预言会给拉菲卡星球带来光明的伟大人物。爱伦娜和拉吉斯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自幼就跟随瑟弗韦学习魔法,是拉菲卡星球魔法祭师的继承人。她和瑟弗韦一起用法力和智慧守护着这个神秘的国度。

  托国王是一个暴力、邪恶和功于心计的巨人,他是目前拉菲卡星球的国王。他渴望权力,自私且对人民极具破坏性。早年,他谋杀了自己的哥哥、拉吉斯的父亲阿克斯,并夺取了政权,更残忍的是,他还在策划着要在拉吉斯继位年龄到达之前把他杀掉。在俘获了西蒙、得知了魔比斯环的力量后,他还想利用魔比斯环的力量进一步统治整个宇宙。

  在杰克的鼓励下,拉吉斯最终觉悟并成为了反抗邪恶的最强力量,他还获得了正义的王者之剑的神奇力量。为了拯救星球、为了营救亲人,杰克和拉吉斯、爱伦娜一起带领忠实的将军与邪恶的托国王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旷世巨战,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战争中,杰克营救出了他的父亲,并最终在拉菲卡这个巨人星球上建立了新的家庭……

  精彩视点:

  《魔比斯环》耗资超过1.3亿人民币,是400多名动画师历时五年精心打造而成的, “百分之百”中国制造的首部三维动漫电影。

  影片的制作集结了国际上知名的三维动画电影、科幻电影的导演、编剧、模型监制、动画监制和特效指导等大师级人物,几乎从制片到导演到特效,全都是叫得上名字,有响当当作品的大腕。

  高手云集,炼剑《魔比斯环》,打造出亚洲电影史上的3D电影顶级盛宴,用高科技精心打造成的炫目场面非常吸引眼球,尤其是影片结尾部分千军万马的混战场面,更是气势恢宏。为了满足全世界“中国功夫”迷的需求,《魔比斯环》在动画制作中,尤其在打斗场景里,大量运用了精湛的中国武术,使中国独特的功夫文化在动画制作领域中也得到了发扬光大。

  6月1日 12:4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