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末影院《心结》(6月1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56  CCTV-6
周末影院《心结》(6月1日19:35)


  周末影院 《心结》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长春电影制片厂、北京中青海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马志全

  导演:刘雅纳

  主演:党晟、佟凡、任媛媛、储智博

  故事梗概:

  朝阳实验小学五年级同学房微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妈妈去世,爸爸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房微,就算难得有点时间,爸爸也会刻意培养儿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尽可能地让房微学会自己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就这样,房微还得在学习之余,照顾爸爸的生活,给爸爸做个晚饭,收拾个家务什么的。

  爸爸“不在乎”房微,让房微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被爱遗忘的角落。但尽管如此,房微却喜欢在同学面前吹个牛皮,说什么爸爸经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开车带他去兜风、吃海鲜,害得一班同学只要一提起房微的爸爸就特羡慕。吹破了天的牛皮,也改变不了爸爸“不在乎”房微的现实,好在有一个神秘的阿姨,总是在房微想要什么的时候,以邮包的形式,满足他的愿望。为此,房微一直想找到给他邮寄包裹、用录音电话倾听他心声的神秘阿姨。当所有的努力宣告失败的时候,房微迎来了自己十二岁生日。生日前一天,房微的爸爸把一套科普读物外带一盘叫《心结》的游戏,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房微。《心结》游戏很快就被房微解开。作为对解开游戏的奖励,设计者把“献给你最爱的人”这样一个命题摆在了房微的面前。“献给你最爱的人”,房微首先想到的是爸爸。在给爸爸的笔记本电脑也装上《心结》游戏的同时,房微还把自己精心编织的两个心结中的一个,送给了爸爸。爸爸单身的日子过得长了,单位的领导就想着给房微的爸爸介绍一个对象。当一个叫王敏的人开始出现在房微爸爸的生活中时,房微强烈的反映和敲山震虎的威胁,给爸爸带来难堪的同时,也让王敏阿姨知难而退。

  爸爸在房微的强烈反对和王敏阿姨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使得房微带着妈妈的照片不辞而别。此时,解开《心结》游戏的爸爸,才知道自己是儿子最爱的人。在房微同学的帮助下找到房微后,爸爸揭开了谜底,原来邮寄包裹的那个神秘阿姨就是爸爸。和爸爸相视一笑地那一刻,房微对爸爸说:“其实,王阿姨这个人挺不错的。”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关于儿童教育题材的作品。影片以单亲家庭为背景,讲述了父子情深,并应邀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本片注重趣味性和时尚元素的引入,从形式上避免了生硬的说教,使得影片充满现代生活气息。影片风格轻快、诙谐、细腻、唯美,拍摄以实景为主,校园拍摄地点为北京朝阳小学,使影片极具真实感和校园气息。

  影片的创作阵容不可小觊。编剧马志全在影视文学界名声日隆,话剧剧本《完颜宗弼》、电影剧本《杭州王爷》、《常回家看看》、电视剧剧本《乱世奇才》、《奇妙女孩》、《刁蛮公主》让马志全从幕后走向前台;刘雅纳是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儿童片导演,作品《我们都是好朋友》、《出去走走》、《军列杀出重围》都是近些年反响不错的作品;主演佟凡、储智博、任媛媛的表演沉稳扎实、功底深厚,小演员党晟小大人式的调侃,和单亲家庭孩子对爱的敏感,以及特殊的心理反映,毫不夸张地成为本片最精彩的构成。

  6月1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6月2日 9:55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