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社副总编辑李多钰个人简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0:34  新浪娱乐
《新京报》社副总编辑李多钰个人简介(附图)

《新京报》社副总编辑李多钰

  李多钰,常用笔名子非鱼(blog)

  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1993年入职中国最大的报业集团之一——南方报业集团,从事传媒各项核心业务工作。历任南方都市报新闻部副主任,文体部主任,南方周末文化部主任等职。2003年 秋,因南方报业集团和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在北京共同创办新型时政类日报《新京报》,调任新京报社副总编辑至今。

  自1998 年起,与

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同仁共同致力于探索新型的日报副刊采编模式,使得文化、娱乐、时尚、生活、体育等内容,从日报中不受重视的辅助内容,变为独立的叠次,形成日益庞大的主流资讯和新闻产品。

  2000年起,在南方周末积极倡议支持中国电影,认为电影是一个国家先进文化发展的标志之一,呼吁有关部门对中国电影给与战略性的发展支持。 2001年,支持中国首届独立影像展成功举办。2003年以来,在新京报组织多个大型电影特刊,包括《韩国电影百年启示录》、《中国电影加速度》,其中最重要的策划 "中国电影百年",在新京报进行了长达一年半的系列报道。这个系列报道因为回访了几乎所有在世的老电影人而在电影界和热爱电影的读者以及文化人中形成巨大影响。2005年,与新京报同仁共同主编《中国电影百年》(两卷)图书,畅销至今,版权已销往韩国。同年 底,新京报组织"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活动,吸引了两岸三地包括侯孝贤徐克、谢晋等著名电影人的捧场。

  倡导大力报道电影产业的代表性力量,同时也在新京报倡导坚持影评的独立态度,支持独立影评人对中国电影发言。新京报组织的精确观影活动,"以自己的声音影响电影",已经成为电影精确报道的代表性声音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