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电影节60周年收官 颁奖盛典今晚将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57  青年时报

  在大洋彼岸热闹了一阵子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闭幕。

  戛纳已经60岁了。当丁亥遇到丁亥,又多少人还能记得1946年那场“豪赌般”的电影盛会;又有多少人能够在赌局中成功镀金?60年,成就了戛纳的“新潮与前卫”。虽然没有能去现场的机会,但看看颁奖典礼上的明星,这样的时间和心情总是有的。

  而在颁奖礼前,也有一些奖项颁出——贾樟柯获颁戛纳电影节60周年特别贡献奖。贾樟柯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任两个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执掌金棕榈短片单元与电影基石单元奖项归属。而本年度时值戛纳电影节60周年华诞,为奖励贾樟柯导演为戛纳电影节的此项贡献,电影节为其颁发该奖项。

  另外,“一种关注”单元也在闭幕式前率先颁奖。结果,这一单元的最佳影片由

罗马尼亚影片《加州之梦》获得。而入围该单元的两部中国影片,包括之前夺奖呼声很高的由李杨执导的《盲山》,以及刁亦男执导的《夜车》都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究竟,22部参赛片谁能摘走最后的金棕榈大奖?是王家卫《蓝莓之夜》为华语电影争光、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夺魁还是呼声极高的《四月三周两天》不负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