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60周年电影节圆满落幕 罗马尼亚影片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5:50  东方早报

  随着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临近尾声,一些奖项也已经有了归属。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乌凭借影片《四月三周两天》获得了电影评论家国际联盟颁发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这部堕胎题材影片也是角逐金棕榈的热门影片。以鼓励年轻电影人为宗旨的“一种关注”单元的大奖结果也已揭晓,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内梅斯库的《加州梦》摘得头筹。然而导演本人却再也无法享受这一荣誉———去年8月,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工作的内梅斯库在车祸中不幸去世。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天堂边缘》获得了人道精神大奖。

  《加州梦》是27岁的内梅斯库的长片处女作,故事灵感来自科索沃战争时期的一件真人真事。在为《加州梦》颁奖时,“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女导演帕斯卡尔·费朗赞扬这部电影为“辽远而又高深,是电影节这10天来我们看到的最生动、最自由的电影”。因为导演已故而未能完成该片的后期制作,评委会原本决定不接受这部影片参赛,但在看过这部影片后便推翻了之前的决定。此外,“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还将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演而优则导的法国女星瓦莱莉·布鲁尼-泰奇的影片《女演员》,《乐队来访》的以色列导演埃朗·柯里林则获得了心动奖。

  此外,在“导演双周”单元,荷兰导演安东·科尔本执导的已故“快乐小分队”乐队主唱伊恩·科蒂斯的传记片《控制》获得了青年关注奖以及欧洲电影奖。早报记者余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