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度妍封后韩国总统恭贺 《密阳》扬威戛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7:55  新浪娱乐
全度妍封后韩国总统恭贺《密阳》扬威戛纳(图)

全度妍获最佳女演员奖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前天圆满结束,韩国女星全度妍《密阳》勇夺戛纳影后,成为影史上首位韩国影星获此殊荣,连韩国总统卢武铉亦发声明恭贺。

  身穿银色Ralph Lauren 07春装的全度妍,与片中男主角宋康昊及导演李昌东一同踏上红地毯出席闭幕颁奖礼,引来当地传媒争相访问。全度妍表示,首次出席大型电影节令她很感动。而当台上颁奖嘉宾阿兰-德隆宣布全度妍为最佳女主角后,兴奋莫名的她,拥抱身旁的导演并流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而一直看好她可夺影后的宋康昊亦兴奋得站立拍掌。

  颁奖礼后,评审及得奖者出席记者会大谈感受。由于全度妍在外国的知名度不高,被外地传媒冷落,当最佳导演Julian Schnabel在台上接受访问时,全度妍还被安排一早上台在旁边呆等,场面尴尬。

  婚后最好的礼物

  全度妍坦承这次获奖,绝对是婚后的最好礼物,韩国总统卢武铉亦发声明恭贺她获奖。其后全度妍还连踩三场庆祝,没时间致电回国给老公报喜。获奖后,连带《密阳》在韩国的票房预售率亦升了三倍之多。《密阳》讲述33岁信爱(全度妍)的丈夫因交通意外逝世,她因而带同儿子到丈夫的故乡密阳,一个对她来说十分绝望的地方。为完成丈夫成为钢琴家的梦想,她在当地开设了一所小小钢琴学校,誓要重新开始,可惜却遇上挫折,令她对生存意义感到迷茫。

  《快乐到死》一脱成名

  全度妍1999年在电影《快乐到死》中扮演一名红杏出墙的少妇,片中全裸的她演出多场激烈床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实2002年,向来甚欣赏梁朝伟的全度妍,就破例答应跟梁朝伟及柳乘泛为歌手The Name拍MV。演技备受肯定的她,2005年更凭《你是我的命运》横扫韩国多个颁奖礼。

  Konstantin爆冷夺影帝

  至于最佳男主角则由赛前不被看好的俄罗斯电影《The Banishment》男主角Konstantin Lavronenko爆冷胜出,击败罗伯特-唐尼及张震等。由于Konstantin在电影节期间一直都在俄罗斯,所以未能飞往戛纳领奖,最后由导演Andrei Zviaguinstev代领。事后,Andrei埋怨大会太迟通知Konstantin获奖,导致他未能赶及赴戛纳领奖。(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