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度妍《密阳》表现出色 成戛纳首位韩国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实习生 代鑫法国当地时间昨天凌晨,韩国女星全度妍凭借其在电影《密阳》中的出色表现,登上了戛纳电影节影后的宝座。这也是韩国女明星首次站上戛纳影后的领奖台,也是继张曼玉之后的第二个亚洲女明星。

  戴着

钻石耳环,一身
性感
银装的新晋影后全度妍站在红地毯上星光熠熠。她当晚的打扮成熟但不乏纯情,就像在影片《密阳》中的那个角色。获奖后,这个现年34岁的女星心情激动,一度哽咽:“我不敢相信我站在了这个领奖台上,”一袭银色长裙的她,光彩照人,“有这么多优秀的女演员,我觉得她们都能获奖。

  能得奖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誉。”

  全度妍表示,虽然在韩国已经获得很多奖项,但是第一次在外国电影节上获奖,深感荣幸,并且意外,而这份荣誉也是她新婚后送给自己的一份大礼。

  在全度妍获奖后,韩国总统卢武铉也向她表示了祝贺:“韩国电影又一次赢得了世界的掌声,全度妍在《密阳》中付出的努力和热情值得赞赏,我也想向李沧东导演和其他演职人员表示祝贺。”

  在韩国电影界,全度妍一直是以形象多变著称。1997年出道,次年就以《记忆中的风琴》中的女学生角色拿下韩国权威的青龙奖大钟奖最佳女演员奖,2003年,她参与电影《丑闻》,此片是当年的大热影片。2005年,她出演《你是我的命运》中的感染艾滋病毒的妓女,精彩演出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

  《密阳》导演李沧东曾任韩国文化部部长,这部电影是他离职后久违的新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