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传说的故乡》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2:37  新浪娱乐

  能让韩国人共鸣的正宗的韩国式恐怖!

  《月下的恐怖墓地》、《女哭声》之后消失20年的韩国式恐怖的复活!

  上世纪60年代,韩国电影进入全盛期,恐怖电影处于当时辉煌的中心。但是以《月下的恐怖墓地》为代表的韩古装恐怖影片自80年代《女哭声》(86年)问世之后就销声匿迹了。这类恐怖片描绘了生活的悲喜、生者与死者的和解、及在畏惧与惊恐之余对人自身的反省。

  其后残忍和非人性的好莱坞恐怖影片在韩国电影市场上大行其道。进入90年代以来,《女高怪谈》、《蔷花红莲》等恐怖片再次成为韩国电影的夏季主流类型,这些影片的特点是视角独特,通过捕捉现代社会日常生活中的恐怖对象,营造恐怖氛围。

  而今,《传说的故乡》接过了80年代后一蹶不振的韩国式恐怖电影的接力棒,且以一种比过去更为成熟的主题意识,在影片中融入更为先进的电脑特技、拍摄技巧、及音效技术,使传统恐怖形象得以创新。

  韩国人畏惧的“少女鬼”片中重现!

  白色丧服、披散的头发、渗着血的冷笑……韩国的传统恐怖形象“少女鬼”!

  近年来韩国人在被贞子等泊来恐怖形象弄得毛骨悚然、彻夜不眠的同时,渐渐地忘记了韩国的“托梦鬼”“少女鬼”“九尾狐”“无常鬼”等传统恐怖形象。在众多韩国传统恐怖形象中,故事最多的就是“少女鬼”。那个年代,婚姻对女性来说最为重要,于是以处女之身死去的灵魂变成的“少女鬼”就成了满心怨恨的冤魂的代表。

  影片《传说的故乡》中,在韩国人脑海里恐怖印象根深蒂固的“少女鬼”以崭新的形象再生了!影片在传说中的原型基础上进行了果断的尝试:仿佛要从水池中冒出来似的缠在一起的黑色的头发、数十块布组成的飘飘的白色丧服裙子……极度的恐怖中“少女鬼”必将伴随着影片更久地植根于韩国人的灵魂中。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