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名媒体影评人开博 落户新浪中国影评家官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新浪娱乐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手促进成立的“中国影评家官网”迎来了第三批著名影评人。他们来自于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知名媒体,在新浪博克和网友们共同探讨分析影片,评论娱乐现象。这次落户的影评人有《新京报》社副总编辑李多钰 、《京华时报》文娱部主任胡健礼 、《新民晚报》文化新闻部主任张晓然、《南都周刊-娱乐报道》执行主编谢晓等知名没提任。他们带来了来自权威媒体的声音,为中国影评家官网带来了新的活力。

  “中国影评家官网”,将会继续坚持“独立、理性、开放”的评论态度,“让评论家在这个平台讲自己对电影的真知灼见,讲真话。另外,和观众是一个交流、互动的作用。”章柏青(blog)说,他希望能和广大的网友一起探讨分析一部影片,虽然官网囊括了全国最著名的电影评论家、教授、专家,还有各个地方报纸的主编,比较专门性,但商业片、娱乐片的评论并不会少,观众可以从中各取所需,还能百家争鸣,直接发言跟专家们对话交流。

  这个“直接交流”功能,电影频道的节目策划人和制作人张卫(blog)认为是划时代的,因为“原来的影评话语权掌握在专家手里,报纸不可能让无数的平民百姓都上报纸,网站把话语权交给了广大观众,专家影评就有的是交流和交锋了,交锋的时候,有的时候情绪很平和,有的时候情绪很激烈,直接和你干上架了,专家影评面临挑战,他就不同意你的观点,这时实际上学术的民主只有在网络上可以划时代地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