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幕经典童星王龙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5:46  新浪娱乐
银幕经典童星王龙基

王龙基

  王龙基

  中国

  生于1940年

  王龙基是著名音乐家王云阶之子,童年时参加赵明和严恭导演的《三毛流浪记》的拍摄,在片中担任主演三毛,当时他年仅8岁,影片上映后引起轰动,王龙基也凭借出色表现被评为当时四大国际童星之一。之后又参加了《母亲》、《为孩子祝福》、《两家春》等十余部电影的演出;在宋庆龄先生主办的上海话剧汇演中,在话剧《母亲》、《万家灯火》、《怒吼吧中国》等中扮演角色。1963年毕业于上海电影专科学校(后并入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进福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任创作员。后担任上海三毛形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荣获上海市儿童少年活动基金会授予的“爱心大使”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