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童星过气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6:58  新浪娱乐

  一、由成长而导致的外表变化

  相信所有的导演都不希望童星长大,或者说在他们的眼里童星是不可以长大的,因为一旦长大就意味着大把的银子和无尽的灵感都随之赴之东流。然而你不可能把那群乖巧的小家伙用福尔马林液泡起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童星一旦一夜成名,导演就使出吃奶的劲儿抓紧时间拍续集,可即使如此也难以最赶小家伙们的成长速度。而大人们的烦恼也直接导致小家伙们的烦恼,有一点必须承认,小孩子有机会成为童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她)那张人见人爱的小脸蛋儿,这是他(她)与生俱来的天资。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她)们的天资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化可以说是“灾难”性的,他(们)慢慢失去了昔日赖以生存的“星”相,变成其貌不扬的青葱少年,逐渐“泯然众人矣”,这样的变化自然而然就使自身的戏路越来越窄,直至走投无路,被人们所忘却。这样的例子很多,如方超、郝劭文、谢苗等等,相比较之下西方比东方要少许多,是不是因为我们太注重外表,或者西方孩子成长时外表变化比较小,那我就不清楚了。

  二、转型失败导致失宠

  漂亮的脸蛋儿是童星重要的天资之一,而童星的另一个天资,就是其源自天然的表演才能,他(她)们的一颦一笑时哭时闹给观众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一天他(她)们忽然发现自己的表演技巧已经不能和自己的年龄相匹配了,于是他(她)们开始思考转型。可以说这是一个他(她)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一旦把握不好,就将满盘皆输。如何能让小家伙们继续顺利的走上坦荡的星途而不被大众们所遗忘,大人们为这个问题伤透了脑筋,因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脾气是火暴的,当年,当他(她)们在《小孤女》中看到昔日心中的小天使秀兰·邓波举手投足间是那么的正派,头发上曲线也被身材上的曲线所代替,他(她)们一下子崩溃了,于是秀兰·邓波也崩溃了,从此离开了大屏幕。

  三、巨大的压力导致叛逆。

  前些时候在网上看到“某某剧组将到某某学校去选童星”,在他们看来,只要选上了让孩子在取景器里露个脸哭哭闹闹就已然是童星,想想也是,现在媒体都以“童星”来称呼影视剧里的孩子,几乎没有叫“儿童演员”的。然而,本来是正值当玩之年活泼好动的孩子,一旦在他的名字后面冠以一“星”字,他就不能再自由的支配自己的童年了。当小家伙被开发出来“取悦”成人们的视线时,他就像舞台上的木偶,身上闪耀着万众瞩目的光环,身后却被大人们牢牢的栓着各种绳索,压抑得透不过气来。而大人们美其名曰:为了你好!麦考利·克金曾经说:“当我回到家里的时候,我发现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不知道该不该说大人们很自私,但的确应当看到这么做会让一个孩子很快失去天真,小家伙们需要自己的小伙伴,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所以说,面对着如此巨大的压力,童星们的叛逆几乎可以说是本能的反应。

  因此可以得出,童星过气既有自身不可避免的因素,也有外界人为造成的因素,但是无论如何应当看到,童星是在成年人的审美观里创造出来的传奇,不可能是一辈子的职业,毕竟,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那么多的伊丽莎白·泰勒。三月初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