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龙》不打算海选 主演一定要香港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8:40  新浪娱乐

《李小龙》不打算海选主演一定要香港人(组图) 《李小龙》不打算海选主演一定要香港人(组图)
谈五部新片筹备情况 关锦鹏若有所思

《李小龙》不打算海选主演一定要香港人(组图) 《李小龙》不打算海选主演一定要香港人(组图)
李程谈未来规划 李程目光坚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锦鹏认为李小龙是香港精神的符号 扮演者一定要是香港演员

  主持人:如果能扮演他就更荣幸了是吗?

  关锦鹏:我们的确开展了跟一些演员接触,他们在看剧本。

  首先我个人是觉得,这位演员一定要是香港演员。

  主持人:对,因为涉及到广东话的问题。

  关锦鹏:有广东话的问题。除了这个以外,你有去过香港吗?

  主持人:我很遗憾没有去过。

  关锦鹏:香港尖沙咀旁边有一个星光大道,有一个李小龙的铜像。其实我相信很多香港朋友都愿意把李小龙变成香港精神的一个符号。

  主持人:真的是这样。

  关锦鹏:虽然李小龙是在美国出生的,但是整个少年时期都是在香港成长。虽然在美国拍了一部电视剧《青蜂侠》,蛮有名,蛮受欢迎的,但是他碰到的挫折蛮多的。虽然他250美金,在60年代的时候,一九六几年,一个名演员250美金一个小时,钱是赚的很多。但是对于李小龙来说,他想当演员,发挥武术的东西,最后还是回香港大红,拍了《唐山大兄》、《精武门》等等,又从香港再出发。

  主持人:李小龙的这种发展的精神也能见证这几年香港的蓬勃发展。

  关锦鹏:他有一种韧度。

  主持人:所以大家非常向往这个角色。还有很多人问到以前已经拍过类似的影片了,我们这部影片的亮点在哪里?有什么吸引大家?

  关锦鹏:李小龙的武术、身手在他后期的几部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不管是他的肌肉、他的身手,他怎么打双节棍,那个东西其实随便拿个DVD都可以看得到。

  李程:太熟悉了。

    关锦鹏希望展现李小龙凡人的一面

  关锦鹏对我来讲李小龙今天是一个传奇,我也一定做不到去打破这个传奇。我只希望自己做到的一点是不要再往一个传奇的人脸上盲目地去贴金就好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戏除了我刚才讲的对我作为一个导演来讲,能找到一个我觉得自己可以拍好的角度切入以外,他始终还是一个凡人,尽管他武术很好。但是我愿意看更多的是他怎么做一个爸爸,怎么做一个丈夫,怎么做一个中国人。

    关锦鹏谈如何处理李小龙父子之死 不会渲染细节

  主持人:大家还是想问您关于李小龙之死,您打算怎么处理呢?

  关锦鹏:对我来讲李小龙之死,观众可能更多的好奇他死在哪里、怎么死的。那个东西我觉得其实过去的文字也好,报道也好,都解释得很清楚。对我来讲,我觉得没有必要在这样子的一个电影里面去耸动,去把他怎么死、死在哪里这个东西带出来,我觉得没有必要。他反正是在1973年7月20日死的。我刚才说过李国豪很不幸地在他28岁的时候,在1993年的3月30日死的,我就把父子俩死的状态结合在一起。我不太在意说李小龙死在哪里、李小龙怎么死,我在意的是这么一个宿命也好,什么也好,父子到最终用影像把他们俩死的状态呈现,最后是父子双坟并列在西雅图。

  主持人:事实上您已经对这部影片开始考虑了,所以我们觉得很快就可以看到这部影片开拍了吧?

  关锦鹏:《阮玲玉》我做了一年多的资料收集,拍了三个月。所以,充分的前期是最最有利的,对一个拍摄顺利的电影来讲。

    与王家卫合作的《渺渺》最先开拍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李总,我们除了这部影片已经关导在这儿做了一些详细的介绍,那其它四部影片呢?是不是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了呢?

  李程:最快开拍的我相信应该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的《渺渺》。那个筹备基本上都已经开展了。

  关锦鹏:对,剧本也最成熟了。

  李程:对,对,快的话我相信有可能6月底、7月初就开拍了。

  主持人:这应该是最早开拍的一部电影。

  李程:对,在台湾拍。冯德伦导演的《跳出去》,那也是筹备了很长时间,并且准备的也比较充分了,大概的时间应该在8月份或9月初。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因为那是请韩国的郭在容,就是《野蛮女友》的导演做的编剧来写这个故事,现在在写。应该7月初剧本的第一稿就好了。如果剧本很快就成熟的话,我们预计也是想9月末、10月份就要开拍《女人不坏》。许鞍华导演的《妾的女儿》,因为我们是买了加拿大一个华裔作家写的一本书。这次去戛纳我们还另外有收获,反而是外国的传媒记者和片商给我们一个消息,当年这本书出版的时候,在北美连续应该93周在头几名书的排行榜上,这本书应该是十年前,蛮受欢迎。

  关锦鹏:因为它没有中译本,所以国内的朋友、观众还没有看到,是一部非常受欢迎的小说。

    李程揭开吉安永嘉神秘面纱

  网友:李总,吉安永嘉是做什么的?挺神秘呀?

  李程:吉安永嘉是做影视(笑),有什么神秘?

  主持人:您一直很神秘,我们知道在接受新浪采访之后才知道,您是这五部影片的投资方。为什么一开始保持那么低调呢?

  李程:其实我们是感觉实实在在地去做,有了真正可以讲的时候才去跟大家宣布。可能每个公司的做法都不一样,我们想扎扎实实地来做。因为我们也是门外汉,也是进来以后经过学习,大家才慢慢熟悉这个行业。我们也不是刻意地去搞什么神秘,我们就感觉还是实实在在有东西拿出来,可以讲的时候我们再去说。

  主持人:以后会和国外的一些导演、演员合作吗?

  李程:这个市场我们感觉其实我们合作是非常open的。比如刚才跟关导也讨论过,跟现有的5家公司、导演合作方式都不一样,我们还是有一个项目做出发点,有一个好的项目,然后看谈的方式,比如跟导演合作的方式,跟公司的合作方式,每一家公司可能具体谈的结果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不会固定某一种模式,一定要我们这个电影去怎么做,还是要从项目开始。有了好的项目,适合哪个导演去拍,我们就跟这个导演接触。

  关锦鹏:其实现在吉安永嘉走的对。导演还在分地域来讲,我们分远的方向来看,这5个项目,其中有一个是徐克,我们一个华人的导演找了一个韩国的导演写剧本。这种合作模式,我相信在未来有了这样的基础以后,可以往不同的方向发展,不一定找的一定是中国人导演。但是跟郭在容导演谈得来,他有好的项目的时候,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中国的资金请一个韩国导演来拍戏?好莱坞也请了很多中国导演去拍戏。

    李小龙的太太和子女会去美国选角

  网友:谁做女主角呀?或者是根本没有女主角?

  主持人:刚才导演限定了男主角是会说粤语广东话,女主角呢?

  关锦鹏:琳达,他的太太出现一定是位外国人。我下个月就要到美国开始做一些演员的挑选。还有比如说李国豪的出现,李香凝的出现,肯定要找一些混血儿,李国豪是中国跟美国的混血儿,李香凝也是。这个角色本身有一些限制,一定要可能英语能力很强,甚至可能不会讲中文都没问题,因为应这个角色的需要。这个电影可能在拍《李小龙》小时候的时候说广东话,但是一到美国,大部分基本上都是英语了。所以,从外形,从他本身的语言能力等等,这个可能会受到角色先天的限制。所以,现在大家都还没有定,还要做最后的确定。

  网友:喜欢关导的电影很艺术化,是不是拍新电影还会跟李嘉欣合作?

  关锦鹏:你说这部《李小龙》吗?

  主持人:这部《李小龙》看来肯定不会,因为你要找的就是外国人。

  关锦鹏:对,我跟李嘉欣合作《画魂》的经验,我觉得她进步很多。如果这位朋友喜欢李嘉欣,甚至替她很不值,因为她很用功,有些朋友也看到她进步了,但是也有一些批评等等。我跟演员合不合作都是要看角色合不合适。

   吉安永嘉拍片路线顺其自然 以开放心态谈合作

  主持人:李总投资拍片的类型有确定吗?

  李程:还没有确定。

  主持人:都还是非常顺其自然的。

  李程:我们不想固定,泛泛地把自己的路做得很窄。刚才我讲了,我们尽量是以开放的心态去跟大家谈项目。

  关锦鹏:这一点我可以补充一下。现在有了施南生、陈永雄,吉安永嘉专属的一个发行顾问。他们不管对国内也好,甚至对国外国际市场,比我们敏感多了。所以,我觉得一个电影拍出来,除了在国内放,在东南亚放,或者是原有的一些华语电影的市场以外,当然希望在发掘题材上多一些国际市场的可能性。这样子可能我们就需要听到或者是嗅到整个国际电影市场的方向是什么样。我们搞不好有了这样的团队结合会听他们的意见,这种题材是未来一年的方向,我们搞不好在找题材上面,既open,但也有一定这样子的考虑。

  主持人:最后用网友的话结束今天的访谈。

  网友:加油!加油!希望我们的关导拍出更好的电影。

  主持人:我也希望你们双方强强联合,为我们的华语影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锦鹏:谢谢,谢谢。

  李程:谢谢,谢谢。

  主持人:谢谢二位光临我们的新浪演播室,谢谢。

  李程:谢谢大家的关注。

  主持人:也感谢我们的网友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