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导演费斯-阿金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54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费斯-阿金个人简介(图)

费斯-阿金

  费斯-阿金(Fatih Akin)是土耳其裔的德国导演,成长于汉堡。

  1994年起,他开始在汉堡美术学院学习可视通信。1995年,他自编自导其首部短片《Sensin-Du Bist Es!》(Sensin-You're The One),赢得了汉堡国际短片电影节的观众奖;1996年,他拍摄的第二部短片《Getuerkt》(Weed)更是赢得了德国及国际的多个奖项。

  1998年,阿金开始创作长片。其长片处女作《死亡煞星》(Kurz und schmerzlos/Short Sharp Shock)在洛迦诺电影节和巴伐利亚电影节上被授予“最佳青年导演奖”。

  2004年,《勇往直前》(Head-On)令阿金摘下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以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是17年来第一部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的德国电影。

  2007年,阿金自编自导的电影《在人生的另一边》(Yaşamın Kıyısında/The Edge of Heaven)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因剧作突出,该片为阿金摘得“最佳编剧奖”。

  阿金是吉姆-贾木许的忠实影迷,在电影里他擅长设置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多描绘人物之间交错命运的微妙性。因其出生背景,他的电影多以德国和

土耳其为背景。

  做为新生代导演中极有潜质的一员,阿金先后为51届年柏林电影节和58届戛纳电影节担任评委。

  阿金外表帅气,多次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角色,也出演多部电视剧。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