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 没有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23:44  新浪娱乐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没有大赢家(图)

《家族的诞生》获最佳影片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没有大赢家(图)

安圣基凭《广播明星》夺得影帝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没有大赢家(图)

金雅中凭《美女的烦恼》获得影后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没有大赢家(图)

奉俊浩凭《汉江怪物》获得最佳导演

  大钟奖综述:群雄逐鹿 不让“美女”和怪物专美

  新浪娱乐讯 《美女的烦恼》获得12项提名,《汉江怪物》11项提名,2007年6月8日晚20:00之前,所有的影迷都在关注这两部影片掐个你死我活,但今晚的世宗文化会馆却充满了“和谐”气氛,来的都有份,大家满意,谁也不是大赢家。

  最佳新人男演员:柳德焕《大力士麦当娜

  《大力士麦当娜》让柳德焕在继去年的第27届青龙奖之后,再次获得了最佳新人男演员,更让人为他喝彩的是这两次他所击败的两个强劲对手——一个是去年红遍亚洲的李俊基,一个是正在试图走向世界的郑智薰(Rain)。可以想象,评委们能够冒着被两位超级人气偶像的影迷们唾沫淹死的风险,两次选择让这个看起来傻里傻气的可爱小伙子力拔头筹,需要多大的勇气,同时也说明柳德焕的表演多么具有说服力。

  从8岁时在电视剧《田园日记》的崭露头角,到六年后与安胜基等前辈一起为韩国的首部动画长片《美丽密语》配音,再到2005年《欢迎来到东漠村》的可爱少年士兵,最后到这部堪称惊艳的《天下壮士麦当娜》,年轻的柳德焕踏踏实实地一路走来,用自己的努力和用心一步一步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小子的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

  最佳新人女演员:赵依珍《国境的南边》

  在事前的预测中,该奖项的热门普遍集中在高贤贞(《海边的女人》)和金泰熙(《中天》)身上,尤其是高贤贞在《海边的女人》中的表演,确实很具说服力。可以说赵依珍是本届大奖上的第一匹黑马。但如果回忆一下赵依珍在最近几年以及在《国境的南边》中表现,就会发现让她成为最佳新人也在情理之中。

  赵以珍最早一次在韩国观众面前露面,是几年前在OB啤酒广告中同时被三个男人喜欢的可爱女孩,模特出身的她,外加姣好的面容,总是能让人印象深刻,此外,在SBS电视剧《窈窕淑女》和组合LOVEHOLIC的音乐录影带中,也见到这位可爱的女孩。但是,在郑在恩导演的《台风太阳》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漂亮的小妮子演技居然会如此精湛,一下子获得了第26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新人的提名。去年在这部《国境的南边》中,赵以珍再次证明了自己,她的表现再一次超出了观众的预想。

  最佳新人导演:权亨进《为了霍洛维茨》

  权亨进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人导演,毕业于东国大学电影系的他,上一部作品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网络电影《MOB2025》。在这部《为了霍洛维茨》中,他把一个音乐老师和一个天才音乐神童的故事,讲得让人在不知不觉中铭心刻骨,小演员在他的调教下表现惊人,而一向以性感著称的严贞花也呈现出与以往大不相同的魅力,最佳新人导演称号实至名归。

  最佳男配角:金润锡 《老千》

  在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上,金润锡,刘五性,千浩镇,这三位演员哪个得奖都不能算是冷门,他们在各自的作品中都保持着最出色的个人水准。所以尽管金润锡的名气比其它两位可能小了点儿,但他获奖也不能算冷门。

  金润锡1967年生于釜山,1987年在东义大学剧艺术研究会会的演出上第一次登台亮相,此后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从2001年开始,金润锡开始进入影视圈,但在此后的几年里一直未能走红。直到2005,KBS电视剧《复活》才让金润锡为广大观众们所熟悉。去年,金润锡出演的两部电影直接把他带入韩国电影一线演员行列——《大力士麦当娜》中的酒鬼父亲,以及《老千》中的穷凶极恶的大反派。如今,他凭借后者打败了《方糖》中的刘五性以及《卑劣的街头》中的千浩镇等实力派男星,对于正值不惑之年的他,在事业上也很可能开启一个全新的局面。

  最佳女配角:沈慧珍《国境的南边》

  《国境的南边》囊括了两个女演员奖,而且是两个分量颇重的表演奖,沈慧珍所在的最佳女配角的竞争中,无论名气还是实力,所面对的对手一点儿也不比最佳女主角弱,《汉江怪物》中高雅成,《家族的诞生》中的金惠玉,都是目前韩国电影届炙手可热的女演员。而沈慧珍的获奖,自然也无可非议,不再拥有年轻的本钱,凭借的就是实力。

  今年刚满四十岁的沈慧珍,最初在1986年以广告演员出身,期间又成为歌手,两年后凭借《以回忆的名义》而登上银幕之后,迅速成为90年代那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女演员,其中《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让她获得法国南特电影节、百想艺术大赏以及第一届春史电影节的女主角奖,1992年凭借卖座的《结婚的故事》一片大钟和影评赏两度封后,该片也让她成为韩国年轻一代女性心中的偶像人物。1996之后的《银杏树床》,《绿鱼》等影片再次掀起了她演员生涯的高峰。如今这个最佳女配角再一拿,沈慧珍几乎已经拿遍韩国各大电影节的女性表演奖项。

  最佳女主角:金雅中《美女的烦恼》

  很会前许多媒体的预测相吻合,金雅中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女主角,不是其她的几位女演员表现不出色——《老千》中的金慧秀和《为了霍洛维茨》中的严贞花均奉献出了生涯中最出色的表现,《不需要爱情的夏天》文根英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但金雅中的表现实在太强势了!她在《美女的烦恼》中的光芒实在让其她几位演员难以逾越。

  金雅中在娱乐圈内从事过多种职业,广告演员出身的她,还做过综艺节目主持人,主持人身份让她的名字为广大观众所熟知。 2005年的MBC韩剧《我们应对离别的姿态》让金雅中的演技得到了媒体和观众一致的称赞,让金雅中也从新人一跃成为电视剧明星。2006年,在和奉太奎、金柱赫、李瑶媛一起出演的《光石的弟弟光泰》中,她饰演了性感的一个神秘性感的女人,她的演技在大银幕上得到了印证,而在《美女的烦恼》中,她几乎将自己所有的优势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倾倒,如今的金雅中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全智贤,同是一鸣惊人,至于她能不能达到现在全智贤的高度,就要看她今后的努力了。

  最佳男主角:安圣基《广播明星》

  安圣基又赢了,对于广大影迷来说,这似乎已经不是新闻了,对于安圣基自己,更是习以为常,但从台下的观众和演员的脸上来看,他的获奖仍然令人感到兴奋,而他自己也同样激动不已。用一种比较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安圣基的获奖,会觉得这个奖颁给他挺合适的,因为至少可以让其他入围的几个演员都服气,无论是《汉江怪物》中的宋康昊,还是《卑劣的街头》中的赵仁成,面对这个有着韩国国宝级演员称号的老戏骨他们只能无话可说。安圣基在《广播明星》中的表现实在太具感染力了,将一段男人之间的友谊演绎得真实而自然,在潜移默化中就让人感动,让观众和评委们都无法拒绝,在去年的第27届青龙奖上评委们就很“无奈”地把最佳男演员再次交到他的手里,用王家卫评价梁朝伟的一句话来形容这样的演员恐怕无比贴切,“他是个戏精,演戏都演成精了!”

  最佳导演:奉俊昊《汉江怪物》

  《汉江怪物》在本届颁奖礼上获得了两个奖项,一个是最佳剪辑,一个就是这个最佳导演。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无数荣誉,但对于奉俊昊来说,能在代表韩国电影最高荣誉的韩国电影奖上获得最佳导演,还是值得兴奋很长一阵。

  最佳影片:《家族的诞生》

  《家族的诞生》获得最佳剧本和最佳影片两个重量级奖项,实在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美女的烦恼》、《汉江怪物》、《老千》,呼声都比它要高,这对导演金泰勇来说,应该是一个意料之外的荣誉。三月初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