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真人版主要看点之动画角色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27  新浪娱乐

  动画角色改编

  作为风靡一个时代的长篇动画剧集的电影改编版,《变形金刚》毫无疑问会将原动画片长处加以发扬光大,像“擎天柱”、“威震天”这样令几代人如雷贯耳的人物,更是突出培养、重点包装的对象;但是对于野心勃勃的派拉蒙来说,仅仅吸引原电视动画片迷来看是远远不够的,派拉蒙与迈克尔·贝打造《变形金刚》的宗旨,是在牢牢抓住原动画片迷的同时,吸引更多新一代的观众,由此也为续集拍摄埋下伏笔。在这种策略下,对原著的一些适度改编自然不可避免,其目的是令金刚们更强、更炫、更酷,当然,在CGI的帮助下,也必将更逼真,其效果绝不可与二十年前的电视动画同日而语。

  “擎天柱”Optimus Prime

  作为正义的超

机器人汽车人的首领,“擎天柱”的形象改编过程让人大伤脑筋,幕后人员最早在设计这一形象时,先是用CGI模拟出了原动画片版本中的盒状形象,但是效果不尽如人意,看起来既蠢笨又虚假,于是只好进行细节改良,比如增加更多有助于美观的零件,并保证这些零件在变形为彼得比尔特389过程中能应用进去。对于汽车人老大的身高问题,在设计时也做了一些修正,尽管其8.5米的高大身形未变,但适当的角度调整,会使得电影版“擎天柱”相对于人类不至于显得太高不可攀。

  “威震天”Megatron

  迎合影坛审美,迈克尔·贝最终为霸天虎首领“威震天”敲定的是一种更异形的外观,在身形上也比原动画片更强壮。“威震天”原本的变形体是一支华瑟P38手枪,但是“孩之宝”公司一开始就声明自己决不会出品任何手枪造型的玩具,因此给“威震天”换一个造型在所难免,影片编剧也见风使舵地说,手枪是“威震天”战斗工具的一种,不能代表整体,就好像“不能让达斯·维德变成光剑”一样,于是最终把“威震天”的变形体改良成了轰炸机。

  “路障”Barricade

  作为霸天虎设置于人类中的第一号间谍,“路障”的变形体仍然是极具迷惑性的警车,其武器仍然隐藏在变成车轮的手臂中。“路障”在变成警车时侧面一直有一行字,不同的是,原动画片中写的是“保护与服务”,而电影版则改成了“惩罚与奴役”。

  “大黄蜂”Bumblebee

  作为与人类代表萨姆最亲近的汽车人,“大黄蜂”的上镜率极高,在电影中还将有一段和“路障”

飚车的特写。在原动画片中,“大黄蜂”的变形体本是一辆大众的
甲壳虫
,但是改编过程中迈克尔·贝出于与《万能金龟车》区别的考虑,将其变体改成了雪佛兰,而且大众本就不同意《变形金刚》和“孩之宝”采用自己的车型,因为不想与任何战斗场面扯上关系,无论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这样一来,原本以亲切温和性格著称的“大黄蜂”也会增添几分威猛。

  “眩晕”Blackout

  “眩晕”应该是电影版里最幸运的角色,原因是最初在编写剧本时根本没打算带他玩儿,开启霸天虎一派挑起地球纷争的本是“声波”,但在最后一刻编剧们改编了主意,将其以“眩晕”替代。如果《变形金刚》票房好有续集的话,“声波”还会有机会出现。

  “铁皮”Ironhide

  “铁皮”能登上大银幕,性质和“眩晕”相似。原剧本中本来有女变形金刚“阿尔茜”,但此消息一经传出,遭到原动画片粉丝的强烈抗议,大家都认为《变形金刚》如此阳刚的男性世界,出现女人简直是不可想像的别扭,剧组因此迫于压力拿下了“阿尔茜”一角,换成了高大勇猛而更受粉丝们喜见的“铁皮”,由于改编的匆忙,“铁皮”从外形到战斗都相较于动画片改动不大。 Satur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