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真人版主要看点之配音演员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29  新浪娱乐

  作为半动画片,《变形金刚》的配音演员选择无疑至关重要,找到既与金刚外形与性格贴切的幕后配音,又能在已有高投资下尽量节省成本,是派拉蒙在配音选择上的原则。对此,制片人唐·墨菲在筹拍时专门向动画片粉丝们征求意见,得到的答复几乎是万众一辞:继续用原动画片的配音。

  采取粉丝的意见,派拉蒙请来了原动画片中给“擎天柱”配音的彼得·库伦,和给“威震天”配音的弗兰克·维尔科,但是两人年事已老,声音质量自然也不能与八十年代年轻时相媲比,因此心怀忧虑的导演迈克尔·贝曾亲自为两人举行了配音试镜。其结果是“擎天柱”库伦顺利通过测试,而“威震天”维尔科果然如贝所担心,声音太显苍老,而且与“威震天”电影版中的异形造型不太搭调,因此与轻车熟路的“威震天”擦肩而过,值得安慰的是,在今年将要与电影同时推出的《变形金刚》游戏中,维尔科仍是为“威震天”配音的不二人选。

  维尔科落选,“威震天”谁来接手?关键时刻,雨果·维文惊喜献身。这位因《骇客帝国》系列和《指环王》系列而为人熟知的个性男星,冷酷气质和十足定力与“威震天”极为相似,如果你还不相信维文兄声音的感染力的话,请参考去年被影迷狂热推崇的沃卓斯基作品《V字仇杀队》,片中从头至尾隐藏在面具之下的雨果·维文,不需要任何面部表情辅助,单只用个性声音就生动刻画出了一个推翻暴政的复仇者形象,相信由他来为“威震天”献声,是再完美不过的选择。

  另外一个明确有大量台词的变形金刚是“路障”,为其配音的是黑人男星凯斯·大卫,此男虽然名气不大,但表演经验极为丰富,横跨影视两界,一年出产作品无数。按照好莱坞

动画片的惯例,一般由黑人演员配音的动画角色往往会带上一点嘻哈风范,也许选择由凯斯·大卫来配音,会出现一个话痨版的“路障”,不失为一大惊喜看点。

  除以上三位配音有明确着落外,其它变形金刚会不会开口说话至今还是一个谜,这也是剧组向观众卖的一大关子,这一悬念直到影片封镜还未被揭晓,因为不眠不休的迈克尔·贝在后期制作阶段,还亲自为一些原本没有念白的动画角色编写了一些对话,因此不排除有个别金刚突然冒出两句惊人之语的可能。Satur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