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让-米歇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22:04  新浪娱乐
资料: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让-米歇尔

让-米歇尔

  让-米歇尔·付东 法国影评人

  法国《电影手册》主编,影评人,电影史学家,1990年至2003年担任法国著名日报《世界报》的记者和影评人。2003年成为《电影手册》主编。1998年至2001年负责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的专题研讨会。曾在国家政治学院教授名为“影像的政治”的课题,现在索邦大学教授电影评论。2001年12月,他在《世界报》和巴黎政治学院的支持下创立了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电影例外思考小组”,该小组将艺术家、哲学家、教师、文化工作者聚集起来讨论电影业的现状以及与公众互动的可能性。主要著作有:《法国现代电影史》(1995)、《电影:迈向第二世纪》(1996),《民族印象》(1998),《论侯孝贤》(1999),《想象的盛宴》(2002),《远离电视的电影》(2004)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