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著名导演桂治洪简介(1937-199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14  新浪娱乐
资料:著名导演桂治洪简介(1937-1999)

桂治洪

  桂治洪(1937-1999年):

  七十年代邵氏影片公司的著名导演,出生于广州,但随后在港台等地完成的学业(包括舞台导演等)。早期协助拍摄《情人石》、《兰屿之歌》等作品,随后被邵氏公司派往日本松竹大船片厂受训学习电影的摄制,第二年回国后担任井上梅次、岛耕二(史马山)和中平康(杨树希)等日裔导演的副手,直到七十年代初自己担任导演并逐渐成名,推出了根据江之南的社会小说并结合了当时的流行漫画即黄玉郎的《龙虎门》改编的《成记茶楼》、《大哥成》,成为香港黑社会片的先驱之作。

  随后,他还导演了《香港奇案之凶杀》中的《临村凶杀案》,以黑白阔银幕影像配合实景,再现了五六十年代的新界农村的时代气氛,也使得这种纪实性的社会问题片成为了风潮。(他另外还导演了《邪》、《千人斩》等作品。)

  桂治洪的作品虽然不多,但常常显露出创新的精神,尤其是七十年代的趋向于写实主义的作品,在九十年代后期的陈果的作品中还可以看到其影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